拜登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23-04-28 1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拜登 美國 總統
2023年4月27日,美國總統拜登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打擊販毒。(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4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天資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於當地時間4月27 日宣布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因應國際毒品販運對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經濟帶來的威脅,並命令武裝部隊預備役人員進入現役,以打擊販毒

拜登宣布 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

美國白宮4月27日公布消息,指總統拜登(Joe Biden)簽署行命令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應對國際毒品販運對美國國家安全、經濟造成的損害及威脅。

聲明稱,為應對緊急狀態,拜登緊急授權美國國防部長和國土安全部長額外權力,允許海陸空三軍及海岸警衛隊的預備役部隊和個人可在兩位部長認為必要的情況下,進入現役以打擊販毒

據報,美國是世界上毒品問題和阿片類藥物濫用問題最嚴重的國家。近年來,美國因阿片類藥物和毒品氾濫導致的相關死亡率不斷上升。

據美國福克斯新聞網3月3日報導,2022年全年,全美超過10.6萬人死於阿片類藥物過量,是有記錄以來的最高水平。而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不但沒有採取行動積極解決阿片類藥物濫用的問題,反而通過了更具危害性的藥品。

美國大敞邊境的後果

美國前總統川普曾樹起高牆,其中之一就是為了防止毒販能隨意出入美國邊境,但這一決定卻遭到左派陣營瘋狂攻擊。如今美國拜登政府今年年初尋求墨西哥協助毒品走私,以阻止芬太尼流入。芬太尼是一種合成鴉片類藥物,毒效是海洛因的50倍。

華盛頓1月5日宣布,每月最多允許3萬名符合條件的移民從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搭機抵達美國,僅限已有美國擔保人的人,至於試圖非法越界入境者,美國將協同墨西哥當局將他們驅逐出境。

墨西哥販毒集團是生產和販運芬太尼的主要參與者,美國緝毒局(DEA)將芬太尼描述為美國面臨的最致命毒品威脅。

據法新社,在2022年約有230萬名無證移民被逮捕和驅逐出境的情況,拜登如果決定競選第二任期,就必須顯示他的堅定性。在去美洲峰會之前,拜登已經宣布了一項計畫,每月將允許多達3萬名來自古巴、海地、尼加拉瓜和委內瑞拉的人合法地進入美國。

2021年美國108,000例過量死亡中,近三分之二涉及合成阿片類藥物。而據美國毒品管制局稱,僅在2022年緝獲的芬太尼數量就超過了殺死整個美國人口所需的數量。

2024美國大選臨近 如此直言拜登

美國2024總統大選共和黨候選人、美國駐聯合國前大使妮基·海莉(Nikki Haley)4月26日稱,現年80歲的總統拜登(Joe Biden)可能在5年內去世,如他成功連任,選民需指望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

現年51歲的黑利26日接受霍士新聞(Fox News)訪問時稱,如選民將票投給拜登,便是指望賀錦麗領導美國,因為我不認為他可能活到86歲。

白宮副新聞秘書貝茨 (Andrew Bates)回應倔,海莉在向競選對手進行人身攻擊:「如你所知,我們不會在此直接回應競選之事。但老實說,我忘了她(海莉)正在競選。」

值得注意的是,拜登於去年6月7日也曾宣布全美進入「能源緊急狀態」,同時還表示,能源價格上漲所帶來的一系列問題導致美國即將出現電力供應不足的情況,一旦此類情況真的發生,美國的國家安全和民眾的生活質量都將受到重大影響。

俄烏衝突產生的一系列連鎖反應中,對世界影響最大的莫過於油氣能源價格大幅上漲。拜登還曾把美國物價上漲的問題也歸咎於普京和俄羅斯,他認為,除了能源和糧食之外,美國國內物價上漲70%的原因是因為普京提高了原油的價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