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半島 開戰的5根稻草

發表:2010-05-31 14: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北韓和中國、美國等天安艦事件要角目前反應都算節制,但紐約時報報導,朝鮮半島再度出現戰火的風險仍無法排除,可能的導火線有以下5個。

1.海上擦槍走火的事件。韓戰結束後,兩韓有關黃海海疆的所謂「北方限界線」爭執始終未獲解決,而且時有越界之舉。天安艦就是在該海域附近遇襲沉沒。如果兩韓海軍再次在該海域激烈交火,美國極可能捲入。北韓敢擊沉天安艦,當然可能繼續製造事端使事態急遽惡化。

2.炮擊非軍事區。美韓官員至今仍然天天推演一旦北韓再次揮軍南下,究該如何對付。南韓日前表明將恢復對北韓的心戰廣播,北韓就威脅將以重炮擊毀廣播站。若南韓還擊,雙方可能交火,北韓甚至可能揚言炮擊首爾。南韓知道這種風險,已延後空飄傳單等心戰計畫。

3.奪權鬥爭或政變。金正日選定三子金正銀為接班人,但包括軍方在內的北韓精英階層認為,金正銀缺少歷練,不適合遽然擔任最高領導人。金正銀若掌權,可能下令對南韓施以某種程度的攻擊以樹威。

4.內部土崩瓦解。北韓若因領導權之爭爆發內鬥及內亂,中國有可能介入平亂,美國和南韓不會坐視,雙方可能衝突。

5.核子挑釁。實施核試爆或試射長程導彈是北韓對外立威的一貫手法,北韓若在目前的情勢下如法炮製,可能升高衝突。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