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復北韓!南韓新世代不「戰」成(圖)

發表:2010-05-29 14: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總統李明博(左一)二十八日在青瓦臺,陪同來訪的中國總理溫家寶校閱儀隊。這是天安艦事件後,兩國領導人首度見面。溫家寶在會談中告訴李明博,中方譴責任何破壞朝鮮半島穩定的行為,不會包庇破壞「天安艦」的任何人,但各方應冷靜克制,尤其要避免發生衝突。溫家寶二十九日將轉往濟州參加第三次中日韓領導人會議。(路透)

針對南韓是否應就天安艦被擊沉對北韓進行報復,洛杉磯時報二十八日報導,雖然政府措辭強烈,盟邦美國也表態力挺,南韓民間卻存在嚴重的世代差異;退伍老兵群聚街頭要求血債血還,年輕人卻沒把事情看得這麼嚴重。

二十七日在首爾市政廳外的一場反北韓集會上,大批抗議民眾迫不及待地想對北韓開戰,不過,這些抗議人士多半已是老人,即便身著掛滿晶亮徽章的全套軍裝,仍無法掩飾歲月在身上寫下的風霜。

在不到一百公尺外的一家星巴克咖啡館裡,幾名南韓年輕人對長輩們的復仇吶喊視若無睹。二十六歲的法律系學生金亨善(譯音),似乎不是很確定外頭正在舉行抗議,「我不覺得我們這個世代會對北韓有太大興趣。」

南韓民間在如何回應天安艦事件上的差異,也轉化為兩種截然不同的政治立場:一派認為天安艦事件是南韓版 「九一一事件」,提醒世人北韓無法預測的危險性,因此不容繼續姑息金正日政權。此一觀點與華府的看法不謀而合。

但其他南韓民眾,多半是沒經歷過韓戰的年輕世代,並不覺得天安艦事件有這麼大的威脅性;即便北韓文攻武嚇不斷,卻不足以對南韓構成威脅,遑論李明博的保守派政府指控北韓為天安艦主謀的動機,也令民眾生疑。

「(南韓)政府說謊!」十七歲的高中女生金大妍(譯音)說,她的同學也在旁猛點頭。這群女孩雖然參與市政廳前的抗議,卻對場上的反北韓情緒無法苟同,「北韓是我們的朋友與家人,我們不要跟他們打仗。」

民間對天安艦事件意見分歧,因而難以激發與北韓攤牌的熱血沸騰。以前述市政廳前的集會為例,也不過吸引約一萬人到場,遠遜於兩年前反對美國牛肉進口時的六萬人。三十歲的金慧英(譯音)是抗議群眾中的少數年輕面孔,她透露自己的友人都不覺得天安艦事件有什麼大不了;儘管手持反北韓標語,金慧英坦承,她之所以會來集會現場,只因為她任職的退伍老兵非政府組織參與這場活動,「我來這裡是為了工作。」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