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享受生活的法國人

發表:2010-05-31 15: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到富士康的工人為了那兩個加班費,辛辛苦苦地拚命加班,一天工作十六個小時,沒有娛樂沒有休息,過著沒有一點色彩的人生,甚至為了一點點撫恤金而寧願犧牲自己的生命,成全一家人。再看看天上人間的坐臺小姐們不用怎麼出力,輕輕鬆松一晚就可以賺取一個富士康工人一年的工資包括辛辛苦苦得來的加班費,還有那些出沒於天上人間的富商高官,多少骯藏的交易就在酒色當中達成。難道這就是有色彩的人生了嗎?

回頭再想想世界上最會享受生活的法國人,心裏頭真是感慨萬分,不禁發出這樣的疑問︰人到底活著是為了什麼?是僅僅為了苟且地活著還是為了無止境的追求金錢與享樂?下面請看一下法國人的生活質量。

據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OECD)4日公布的最新統計,法國人堪稱最會享受生活的人,在所有發達國家當中平均睡眠時間最長,用餐時間也最長,拔得了「貪睡王」和「貪吃王」的頭籌。

調查囊括18個成員國

OECD這項名為「社會萬花筒」的調查囊括了30個成員國當中的18個,調查內容包括國民工作、健康和休閑情況。

結果發現,法國人平均每天在床上度過9個小時。此外,法國雖然是世界上國民最苗條的國家之一,但是每天在飯桌前度過的時間卻不少,達到2小時15分鐘,比美國人、加拿大人和墨西哥人花在吃喝上的時間多了一倍。

法國人和美國人最貪睡

在世界上以「愛睡覺」著稱的西班牙人雖然有午睡的習慣,可是在「貪睡」排行榜上卻排在了法國和美國後面。美國人每天平均睡8.5個小時。

在這18個國家當中,日本人和韓國人的睡眠時間最短,平均每天只有7.8個小時。日本人的睡眠時間則法國人足足少了一個小時,原因在於日本人工作時間和通勤路程長,而法國人更為悠閑。不過,雖然睡得少了,但是日本人仍然比較講究「吃」,每天花在吃喝上的時間將近2個小時。

在「每日吃喝時間」排行榜上,紐西蘭人和日本人分別位列第二和第三。此外,調查還發現,在日本人的休閑娛樂生活中,電視佔據了很大的比重,日本人差不多要花費47%的休閑時間在看電視或者聽廣播上。而土耳其人恐怕是最喜歡社交活動的人了,他們差不多有35%的時間花在各種娛樂活動上。

韓國是OECD成員國中肥胖率最低的國家,超重人口還不到總人口的4%,日本同韓國的情況大致相當。美國是肥胖率最高的國家,超重人口佔總人口的34%。有意思的是,韓國人和日本人的平均睡眠時間是統計中正好是最少的,而美國人睡眠時間是第二多,不知道是不是由此可以看出睡眠時間與肥胖的關係。

墨西哥人休閑時間最短

據統計結果,休閑時間最短的是墨西哥人,只有每天時間的七分之一左右。休閑時間最長的是挪威人,他們每天有超過26.5%的時間用於休閑享樂,而法國人只有18.4%。

調查還顯示,在男女性每天的繁忙程度方面,義大利女性每天的休閑時間比該國男性少80分鐘,女性的這80分鐘大多是「花在打掃屋子上」。

法國男性在休閑上花的時間要比女性多30分鐘以上,而挪威則是休閑時間方面兩性最為平等的國家。

另外,法國人的平均壽命也名列前茅。法國女性的平均壽命約84歲半,僅次於日本女性的86歲。法國男性的平均壽命約77歲半,比瑞士和愛爾蘭男性低2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