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老太太廁所裡摔倒 鄰居扶起反惹來麻煩(圖)

發表:2010-05-28 0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王女士說:「老太太就是在這兒摔倒的。」

68歲的老太太摔倒在廁所,鄰居見了趕忙去扶,沒想到老太太見了兒子卻說是被推倒的……這讓救人的王女士既窩火又委屈,她想不明白,平時關係那麼好的鄰居怎麼就因為這事鬧得反目,以後又該如何教育孩子?

事發老太太晚上摔倒便池旁

今年35歲的王女士是渭南人,幾年前來到西安打工,在南郊一社區當了一名地下車庫保管員。為了工作方便,王女士一家就在小區裡一棟有些年代的「筒子樓」租了間房。19日晚10點,下了夜班的王女士回了家,看了眼正在做作業的9歲女兒,就出門去上廁所。

王女士說,當時她一推開廁所門,就看見鄰居老太太躺在地上,「她頭衝著第二個便池,身體朝上橫躺著,老太太腳上的一隻鞋掉了,枴杖也掉在牆邊,嘴裡還不停哼哼說‘我摔倒了’。」王女士回憶道,自己看見老太太躺在地上,根本沒多想就趕忙扶起了老太太,把她送回家中。等把老太太扶到了床上,自己才回家拿電話,給老太太的媳婦撥通電話叫她和丈夫過來。

意外老人稱「是她把我推倒了」

20多分鐘後,兒子和媳婦來到了母親家,令王女士始料未及的是,見到了兒子的老太太否認是自己摔倒,並稱是王女士從外面推廁所門時撞倒了她。

「老太太躺的位置距離門有一米多遠,而且是頭沖便池橫躺的,從角度和距離看都不可能是我推倒的。」王女士生氣地說

王女士說,自己放心不下,於是與老太太的家人一起把老太太送到附近的醫院檢查。檢查結果說老太太沒有發生骨折,只有些輕微的軟組織損傷。檢查和藥費一共花了190多元,因為那會老太太的兒媳婦說自己沒帶錢,「讓我先墊付一下,回頭再給我」,王女士就出了這190多元。

在採訪過程中,記者也試圖聯繫老太太的家人瞭解事情的過程,多方聯繫還是未果。

委屈錢不重要,道理要講清

事情發生後,王女士越想越覺得委屈,莫名其妙就成了推倒老太太的肇事者。於是,王女士找到老太太的兒子和媳婦理論,說「我只想知道一點,讓老太太把那晚倒下的位置指清楚」。可令王女士意外的是,老太太的兒子和媳婦竟然火了,說:「小王你什麼意思?這事就說不清,我媽她早就忘了,你錢也花了病也看了,事情就到此為止吧!」

他們走後,王女士氣得直哭,「我和老太太平時處得非常好,我覺得她一個人寂寞,就經常找她一起聊天、看電視,她腿腳不方便,我還老幫她做點家務活。現在怎麼就變成這樣了!我整天教育孩子,要多幫助別人,讓她幫老太太買東西,可我卻落下了這結果,讓我以後怎麼教孩子呢?」

和王女士住在一棟樓的周女士說,老太太有腦梗塞,最近正在發病,還經常打吊瓶。兩天前,老太太也離開了小區,回長安老家了。可想起這件事,王女士的心裏還是不舒服:好心做了好事,卻得到了這樣的下場,今後再遇到類似事情,自己到底該如何處理? 文/圖記者袁玥

 記者手記

老人摔倒,扶還是不扶?

老人摔倒了,扶還是不扶?我們也許都記得,2006年引起社會廣泛關注的「彭宇案」,將是否該見義勇為這一話題推到了風口浪尖。

2006年11月20日,青年彭宇在南京某公共汽車站好心攙扶一名跌倒在地的老太太,並送其去醫院檢查,不想受傷的徐老太及家人得知脛骨骨折要花費數萬元醫藥費時,便一口咬定是彭宇撞了人,並要其承擔數萬元醫療費。被拒絕後,老人向鼓樓區法院起訴,要求彭宇賠償各項損失13萬多元。2007年9月,南京市鼓樓區法院對彭宇案作出了一審判決,裁定彭宇補償原告40%的損失,即45876元。

「彭宇案」發生後,甚至出現大街上遇見老人摔倒,無人敢扶,最終導致老人死亡的事。彭宇事件在令很多人寒心的同時也讓人反思,雷鋒精神是否已經逝去? 彭宇案的真相到底是怎麼樣的?這不僅關係到彭宇個人,更是關係到社會價值觀的維繫與傳承。

如果您在路上見到摔倒的老人怎麼辦?多數市民認為,還是應該見義勇為,但要注意方法,學會保護自己。對此,律師表示,市民在扶起老人和幫助老人之前,可以用手機拍幾張照,或者錄像、錄音以充當證據。如果怕耽誤救治時間,也可以找附近的人作證,留下他的電話,必要時充當證據。

来源:華商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