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上海世博會發生踩死人事件(圖)

發表:2010-05-31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大陸多個網站30日都有消息指出,至少有一名少女因為爭搶在上海世博會演出的韓國歌星演唱會門券,而被瘋狂的人潮擠出二樓墜下後遭踩死,另外有約一百多人受傷。但網站的帖子事後都紛紛被撕下。大陸的「鐵血網」一張帖子撕下只剩幾個字:「有上海在現場的說了,只是看到,南朝鮮館(世博),棒子演出踩死人了。」

但上海世博官方網站31日早上發布的消息,卻間接否認了網上的傳聞,只說:「這場音樂會是韓國國家館日系列活動的重頭戲,根據韓方要求,免費向遊客發放部分入場券。30日上午9時40分許,世博文化中心同時開啟10個窗口向遊客發放入場券,發放過程中有個別遊客中暑或擦傷,被及時送往園區醫療點或附近世博定點醫院妥善醫治。」官網又說:「演出於當晚20時開始,整個過程順利,觀演秩序良好。」世博網站又宣稱,當天,院內交通運行有序,截止當天下午16時,園區5個醫療站共接診418人,其中外傷病人85人。

根據較早前的網上消息指出,韓國國家館邀到多位熱門韓國名星,準備在30日晚舉行韓國音樂節。當局早前派發免費門票時,引來成千上萬「韓流」追星族索取門票,但因韓方派發部分門票後突然停發,引發騷亂,一名少女從二樓遭人潮推逼墮下,之後引發人踩人騷亂,並造成另有一百多人受傷。現場目擊者稱,當局調遣上千名武警封館處理。

原定在韓國音樂節演出的歌星,包括了多個炙手可熱的偶像級歌星,例如SuperJunior樂團、安七炫和寶兒等多個大陸年輕追星一族的最愛。

據官方的中國廣播網報導,30日零時已有遊客排隊等候入園,因為世博園區浦東各入口前刮起「韓流」,為了一早換得當晚在世博文化中心上演的韓流演唱會門票,不下2000名粉絲徹夜等候。不少粉絲還說:「一早就換票了,不早點來怎麼行!」報導又指,世博園區浦東上南路入口處,也出現同樣的一幕,長清路、洪山路、高科西路等入口,擠滿了排隊守候領取門票的人,場面令值夜班的安保人員傻了眼,聲稱「開園第一天也沒這麼早來的,有的昨天還沒閉園就來了」。

網上消息指出,韓方原擬分上午、中午和傍晚三次派發免費門票,至30日上午9時30分,文化中心前排隊者已近萬,開門派票時現場擁擠不堪。當局在派發部分門票後,即停止派發,引發民眾不滿,認為是工作人員私自截留,指罵工作人員,高喊「SJ(SuperJunior)」、「韓庚」等韓國明星名字,以及「發票」等口號。

現場消息指,工作人員向民眾解釋,所有門票由主辦方負責,不派門票也是韓國主辦方決定的,但排隊者不信,大罵工作人員,並一度雙方互罵。其間部分民眾出手撕扯現場維持秩序的武警,抓傷武警手臉,並高喊要去世博會組委會投訴。當時群情激憤,部分粉絲開始失控,二樓欄杆被擠斷,一名少女從樓上被擠跌落樓下,不治身亡;人群見狀大亂,爭相逃避,裡邊人向外擠,外邊人龍向裡擠,發生踐踏,據悉至少有逾百人受傷。有目擊的網民描述指,網上貼文指現場「凌亂不堪,哭喊叫聲震天,鞋只散落一地」,世博會A區救傷車鳴叫不停。

據悉,出事後當局緊急調派上千名武警,以及數十輛救護車,並封鎖現場進行救援,還一度禁止館內人出去。由於發生人命事故,不但世博文化中心30日下午閉館善後,原定晚上舉行的韓國音樂會也被取消。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