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急需海外人才 哪些項目適合你(圖)

發表:2008-12-05 2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聯邦政府移民部日前公布了最新的移民法修正案,並列出 38種"最需要"的專業名單。雖然加拿大政府宣稱,將繼續吸收來自海外的人才前往加拿大,但在這38種"緊缺人手"的職業中,適合中國人申請的項目並不算多。

一些移民顧問因此表示,上述新法案推出後,中國人通過技術移民手段進入加拿大將"更為困難"。

加拿大媒體報導,有意憑藉這38種職業移民加拿大的申請人需要有有相當高的英文水平。對母語為非英語的技術移民申請人來說,現在移民加拿大的門檻更高了。比如,雖然加拿大中餐業市場廣大,但新移民法要求廚師要有雅思7分的成績。這條對中國的餐飲業者來說來說恐怕是有一定困難的。海外中餐業若想聘請到優秀的廚師,恐怕還得另闢蹊徑。

除對英文水平要求提高外,技術移民加拿大還將面臨專業認證的問題。以醫療和會計人員為例,若沒有加拿大承認的執照,無論他們在外國工作多長時間,也會沒有用武之地。正是在所謂的"專業證書"限制下,很多醫生移民加拿大後"無奈改行",完全是一種對外國人才的嚴重浪費。這個問題由來已久,但加拿大聯邦政府似乎無意在短期內予以解決。

加拿大政府表示,無意效法英國和澳大利亞削減移民人數的做法,並且將繼續推行現有的鼓勵移民的政策,以便滿足主要經濟領域對技術工人的需求。與此同時,加拿大還通過"本地工作經驗"計畫來吸引在加留學的外國年輕人申請就業和移民。總的來看,加拿大渴望吸收的外國移民需要滿足兩大條件:一是"語言好",二就是"本地經濟發展需要"。

加拿大聯邦移民部2007年度最新統計顯示,去年有 23.6萬人移居加拿大,這些人中,來自中國和印度兩國公民最多,但以英語為母語的移民總人數,已超過說普通話的中國移民。此外,在去年加境內的臨時居民數量達80萬(主要是留學生和探親旅遊者),其中有6萬多人申請成為加拿大永久居民。預計未來中國人移民加拿大數量將進一步減少。

以下是加拿大最新公布的38個急需的專業名稱

金融經理(Financial Managers)

計算機及信息系統經理(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Systems Managers)

保健行業經理(Managers in Health Care);

餐館及食物服務行業經理(Restaurant and Food Service Managers);

住宿服務經理(Accommodation Service Managers);

建築業經理(Construction Managers);

金融審計與會計師(Financial Auditors and Accountants);

地質學家、地質化學師與地質物理師(Geologists, Geochemists and Geophysicists);

採礦工程師(Mining Engineers);

地質工程師(Geological Engineers);

石油工程師(Petroleum Engineers);

專科醫生(Specialist Physicians);

普通醫生和家庭醫生(General Practitioners and Family Physicians);

聽覺治療師與語言治療師(Audiologists and Speech Language Pathologists);

職業治療師(Occupational Therapists);

物理治療師(Physiotherapists);

来源:中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