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倒幣」,請遠離中國公債(圖)

作者:清風不相識 發表:2008-12-03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由於國際金融風暴延燒不止,使得民眾抑制消費增加存款,以備不時之需。一般民眾存款的時候最計較的是利息高低,其實比利息高低還要重要的是貨幣貶值。

有一個很簡單的貨幣貶值習題,人人都能懂。如果有政府公債發行,保證「二年後還息10%」,條件遠高於銀行定存利息2.5%,那麽存戶是要把錢存在銀行,還是要買公債?正確答案是:二個都不要!

當貨幣走勢趨貶的時候,幾天的重貶就可以貶破15%甚至30%,快速吃掉二年的利息還會吃掉本金!在這種情況下把自己的現金卡死在公債,是極為不智的做法,無法及時避險。辦理定存也是錯誤的,雖然解除定存比將公債脫手還簡易,損失也最少,但是因為解約損失會讓人猶豫不決,而在猶豫不決之間,避險的契機也就流失了。

有一個方法是將存款的部分百分比改以國際貨幣持有,也就是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尤其是中國這個籃子裡。因為人民幣貶值的問題絕對不是現在一般媒體所說的,是中共想要刺激外銷這麽簡單的理由。因為謀殺外銷的元凶,就是中共自己!如今中共要救的也不是外銷,而是搖搖欲墜的獨裁政權。

早在一年之前,許多看透中共經濟體質的專家,一致預言勞動合同新制上路之後中國將有大量廠商關閉。廠商關閉受傷最大的將是失業的勞工,因為勞動合同新制不僅不能保障中國勞工,事實上,這個新制將會重創中國勞工。但是中共為何一意孤行?理由很簡單:中國社保基金的空帳戶漏洞太大,所以中共不得不殺雞取卵,慌不擇徑。

不止勞動合同新制,缺錢孔急的中共又再加上稅法新制,以及台商盈餘款結匯匯出還得再上稅的「全球創舉」。嚴堵資金外流,把企業當成提款機丶刷卡機。

當時中共打的算盤顯然是走一步算一步,幻想著可以無限制地向廠商提款,幻想著可以把體制內止不住的貪瀆轉嫁到廠商身上。可是殺頭的生意可能還有人做,賠錢的生意卻是沒人要做。如今,這張「無限卡」終於刷爆了。

不只台商,包括港商丶外商以及中國本地民營企業,在2008年這一年,在北京奧運這一年,在中共用力宣傳的「亞洲經濟引擎」的這一年,大量集體倒閉。廠商倒閉,人民幣則是「倒幣」。超過1,000萬名失業農民工,造成社會治安問題。還沒等到過中國年,光是11月中國媒體報導「當街槍斃」的搶案,廣東就超過4起!

從「倒閉」到「倒幣」再到「當街槍斃」,有多少人相信中共祭出的4兆人民幣擴大內需方案?上海股市繼續在1800點盤旋,股民似乎不買帳。而4兆人民幣如何籌措?其中一項工具就是發行公債。

當心哪!為了籌錢,這種公債的包裝一定精美,媒體的宣傳攻勢一定猛烈。可別一時忍不住,成了中共的提款機!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