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的華人媽媽最擔心的事

發表:2008-12-04 2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乍看到這個標題,或許有的朋友會覺得華人媽媽最怕女兒學壞---學抽煙、吸毒、濫交男朋友、不好好讀書等等。應該也存在這些因子吧?在紐約的華人中產階級家庭,女孩子都被保護得太好。從小不是有校車接送就是有專職的家庭主婦媽媽接送上下學。想和男同學在放學路上發展一段純純的愛?想都別想~。學琴學球學游泳學滑冰或補習都有媽媽全程做陪,想要像電影裡那樣和鋼琴小提琴補習老師滋生一點點愛苗?沒有機會~。

每次回大陸或臺灣,都被嫌太單純太傻,像是溫室的花朵,沒見過世面。什麼都不懂、什麼都不會玩、什麼都沒體驗過。一句話:白活了!看看周遭同齡五歲上下認識的華人女孩子們,個個都是乖乖女~。那麼,這些女孩子的媽媽們最怕什麼呢?

還記得那一天,Rina的媽媽拿著一本雜誌,神神秘秘地跑到思思家和媽媽交頭接耳,生怕思思聽到什麼似的。這些媽媽們在校門口等著接孩子,多年下來,經常見面交談,在這異國他鄉早就結下了勝似親人的超友誼~。大家互通有無,倒也其樂融融。

趁著媽媽去送Rina的媽媽,思思趕緊快快地翻翻那本雜誌,很普通嘛,沒有什麼啊?跑到二樓客廳的窗口往外瞄一瞄,兩位媽媽正站在車道邊的大樹下意猶未盡地繼續交談。思思就將手中的雜誌一點一點地從前往後翻,還是看不出一點點神秘的端倪。

媽媽不是個能藏得住心事的人。只見她翻著那本雜誌長吁短嘆,一付憂國憂民的樣子,思思的好奇心被燃到熾,就有意在媽媽面前晃過來晃過去~。不一會,媽媽將那本雜誌往沙發上一丟,與思思打了個正面的照面,一雙大眼睛定定地瞧著思思。思思想:"不會吧,我今天很乖啊,沒犯什麼錯誤啊?"媽媽一字一字地問:"你以後會和黑人結婚嗎?"思思嚇一跳!這是個什麼問題啊?!(當年的思思還小著哪!)"媽!我還沒想過這個問題呢!"

原來那本雜誌登載了一篇文章,一位華人媽媽述說了她的女兒嫁給一個黑人,她幫著女兒撫養一男一女混血兒的甘苦。雜誌中還有一張這位外祖母一手抱著女孩兒,一手牽著男孩兒的照片。在這篇文章的最後,這位母親加外祖母說:如果能從頭再來,她一定不會同意女兒嫁給一個黑人。因為他們不僅要忍受外國人的歧視,還得忍受來自自己的同胞---華人的歧視。而自己同胞的歧視態度更猶勝外國人,更令人難堪,更傷人入骨!

在美的華人歧視黑人,早已是不爭的事實,也是個公開的秘密~。從此媽媽就像是落下了病根~,動不動就問思思以後會嫁給什麼膚色什麼種族的人。隨著思思年齡的增長,問的頻率越來越密~。思思不勝其擾,有時就故意回一句:"可能哦,沒準我會看上一個黑人男朋友的。"媽媽明明知道思思是開玩笑,卻也急急地說:" 除了黑人,什麼人都可以。媽媽也不要求你一定要嫁個中國人了。只要人好,韓國人、日本人都可以。最差找個白人也行啊。"

和朋友們一抱怨,這才發現每個人的媽媽都有這方面的擔心,都被問過以後會不會嫁給黑人這麼好玩的問題!

哦!可愛的華人媽媽們啊!在這世界大熔爐的美國紐約,身邊的中國男子這麼少,優秀的中國男子更少,可以拿來做先生的中國男子更更少!請你們站在我們的立場想一想,請多多地包涵吧~!

来源:搜狐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