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死亡』簡訊襲國產手機 讀完死機

發表:2008-12-03 2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要讓你的手機‘死機'!"當前,售價低廉和功能多多的國產手機非常流行,可是一種攻擊這種手機的簡訊也正在瘋狂流傳。

當用戶閱畢這類簡訊時,簡訊內的隱藏字元會讓手機不停震動、死機,用戶須拔出電池重新安裝才能恢復正常。有網民更聲言已研發可將手機資料全部刪除的簡訊,事件讓手機用戶人心惶惶。

這種死機簡訊近日在各大網站的論壇上出現,而且"萬試萬靈"。一名國產手機經銷商即場示範,將這種簡訊傳至正常運作的國產手機時,簡訊本文顯示非常怪異,幾乎是一字一行,當讀完簡訊,手機便會劇烈震動,此時按"返回"或"關機"鍵都不起作用。

這名經銷商表示手機已死機,只有拿出電池重新安裝才能恢復正常,但是如果再打開這條簡訊,手機還是一樣會死機。他向廠家查詢,但是廠家也說暫時沒辦法,唯一可做的就是看到"內容不太正常"的簡訊,便要即時退出。

恐打擊中國手機業

有網民表示,他最初收到這種簡訊,一字一句的看到最後,手機結果被"震死",他覺得很有趣,於是將簡訊轉發給十多位朋友,結果一半人回簡訊稱"真的死了!"他們於是再轉發,簡訊迅速傳播。

網上的論壇陸續出現如"怎麼讓手機死機"的帖子,"使用說明"、"解藥帖"等也陸續出現,有網民更將不同的"死機檔案"放在論壇上。網民說,死機簡訊的核心是檔案內的隱藏字元,不論加入任何文字,只要加入這種字元,手機便會出現不同"死狀",如震動和黑屏等,更有網民聲稱可將手機重新格式化。

這種簡訊專門針對國產手機,各大進口廠牌的手機即使收到簡訊,都不會有任何反應。有中國手機經銷商說,目前已經有國產手機用家表示十分驚恐,怕手機隨時會死機,紛紛改用進口手機,經銷商擔心死機簡訊會嚴重打擊中國手機製造業。

来源:聯合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