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須知:在加拿大怎樣過馬路?

發表:2008-12-03 16: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行人過馬路是一個最普通不過的問題,但是在加拿大過馬路跟國內還是有些許不同,新移民不可不瞭解。

加拿大同許多國家一樣也是一個社會制度非常完善的國家,在這裡過馬路也是要遵守一定的交通法規的,過馬路必須走十字路口的行人線,同時,應該嚴格遵守紅綠信號燈的規則。它與國內的紅綠燈稍有不同,其信號燈的含義如下:

1、黃白色的人--安全信號,可以過馬路。

2、閃爍的紅色的手--如果你正在馬路的中間,要加快速度;如果你在馬路的另一邊,正在準備過馬路,那麼你必須停下來,等待下一次的安全信號燈。

3、不閃爍的紅色的手--不能過馬路。

此外,你一定還要必須牢記以下幾點:

第一、如果行人不按照信號燈過馬路,那麼被車撞了就白撞,司機不負任何責任。

第二、如果行人按照信號燈過馬路,所有的車,不管左拐還是右拐,都必須讓行人先走。

有些路口由於行人比較少,行人過馬路的信號燈不會自動切換,這時行人必須按下信號燈柱子上的一個小按扭,信號燈才會變化。否則就會讓你等上半天也過不了馬路。

而對於那些非常偏僻的路口,一般沒有行人的信號燈,那麼行人就應該根據汽車的信號燈過馬路了。

總之,出門在外,遵守交通規則是第一位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