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感恩節的真正來歷

發表:2008-11-19 1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的感恩節(Thanksgiving Day)是美國和加拿大共有的節日,原意是為了感謝上天賜與的好收成。在美國,感恩節是在每年11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四。在現代人看來,感恩節就是放一天假,不用上班或者上學,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大吃一頓。而有多少人知道感恩節的來歷呢?

Reuters今天刊登了一篇有關文章,是根據當年Plymouth Bay Colony總督William Bradford的歷史記錄寫的,William Bradford的總督任期為三十年,從1621-1656。

通常人們會對孩子講,感恩節是早期來自英國的清教徒移民,為了感謝上天賦予的好收成,專門選擇這一天來表達他們的感激。我們不少人都知道這些清教徒到美國這塊新大陸來是為了逃避在英國遭遇到的宗教清洗。但是我們很少瞭解他們來到這裡後是怎麼樣克服一系列困難生存下來的。

當清教徒新移民於1620年踏上Plymouth Bay Colony的土地後,他們面臨的第一個冬季非常艱難,天氣很惡劣,地裡的農作物收成非常不好。第一年,差不多有一半的清教徒移民死掉,或者返回了英國。留下來的人們必須忍飢捱餓,雖然他們有堅定的信仰,不少人不得不靠偷竊謀生。

到了1623年的春天,當時的總督Bradford決定"在地裡盡量多種玉米,如果收成好的話也許可以讓大家熬過這場艱辛" 。清教徒當年從英國帶來的傳統之一就是一種可以稱之為合作(farming in common) 形式的農墾方式。就是把大家的收成全放在一起,然後按需分配。

據Bradford回憶說:當時大家以為把土地放在一起,建立一個公有的社區,大家就都能過上快樂幸福的生活。但是,事實與大家想像的不符。Bradford說:社區中產生了很多不滿情緒。年輕能幹的人不願意無償地為他人服務。他們認為不勞動者也能獲得同樣的糧食衣物是不公平的。

在清教徒們經歷了三個飢荒的冬季後,1623年春,Bradford決定採取一種新的政策,他給每家分一些土地,讓人們自己決定種植多少玉米。結果是成功的,Bradford寫到:所有的勞動力都發揮了作用,大家種的糧食比預期的要多。人人都非常滿意。

婦女們也願意下地了,有的背上還背著孩子。原來以自己太老有病為藉口不肯下地的人也願意在自己私有的地裡勞動,享受勞動的果實,多餘的糧農又可以用來換些喜歡的東西。在這樣的好政策下,1623年秋天,新移民們終於有了一個豐收的季節,所以他們訂下來在這一天感謝上帝給大家帶來的好運。

現在我們應該清楚地瞭解,清教徒移民們的好運不是僅僅靠運氣。1623年給他們帶來好運的政策,在四個世紀之後的今天仍然是這個社會自由和繁榮的保證。

来源:中國教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