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享有的十大「特權」你瞭解多少? (圖)

發表:2008-11-06 22: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是全世界最有權力的職位之一,總統有權處理國家事務和聯邦政府的各種工作。他可以發出對聯邦機關有法律約束力的政令,有權選任所有行政部、院、署、局等機關首長(須經參議院認可),以及其他數百名聯邦政府高級官員。總統是美國武裝部隊的總司令,可召集各州的國民警衛隊為聯邦服務。宣戰權雖屬國會,但在一些情況下總統往往越過國會不宣而戰。在戰爭和緊急情況下,經國會授權,總統還可擁有更大的權力。當然,這些權力大家都已經知道,但美國總統享有的以下十大"特權"你瞭解多少?

  1.儘管美國總統和第一夫人事可能自己駕車在華盛頓特區市內轉一轉,但"第一家庭"(FF)最多可在白宮西翼後面停三輛車。雖然總統和夫人無法過把自駕癮,但總統的兒女們倒是可以,前提是他們必須時刻與特勤處的特工們保持聯繫。

  圖為每年復活節後的週一,美國總統府白宮都要舉行"滾蛋"比賽。向民眾開放,歡迎帶孩子來玩...

  2.美國總統其實沒有固定的作息安排。里根喜歡在大白天小睡幾覺,克林頓"工作"到凌晨三點是家常便飯。喬治·W·布希每天早晨7點左右就來辦公室上班,白天休息時鍛練兩個小時,傍晚早早離去。由此可以看出,當美國總統其實挺自由的,不管他願意早來,還是晚走,整個國家乃至這個世界都很跟著他的作息時間轉。

  3.美國總統都擁有各自絕密的郵政編碼。親朋好友可以按照這個郵政編碼給他寫信,信件會被直接送達總統辦公室--當然,總統秘書會先打開看一看。

  4.未經准許,任何人不得擅自進入橢圓形辦公室,即便是美國第一夫人也不能。總統夫人必須在辦公室外面首先獲得警衛的准許,如果總統說不希望受到任何人的打擾,即便是第一夫人,也只能悻悻離去。

  5.由美國海軍掌管的白宮內務處(White HouseMess)負責總統的飲食,不管總統身在世界哪個角落,都要確保總統不會挨餓受凍。

  6.總統享受特殊食品待遇:白宮冰箱裡的可口可樂和百事可樂免費飲用,各家公司會提供種類繁多的免費小吃,供總統隨時享用。

  7.每天凌晨5點,白宮內務處向辛勤工作在西翼的每一位工作人員提供免費炸薯條。每個週五,每個人都會得到一份炸薯條和冰凍乳酪。

  8."空軍一號"並非特指一架飛機,美國總統乘坐的每一架飛機都是"空軍一號"。正常情況下,美國總統有兩架飛機專門供其出行。兩架飛機全部擁有完美的安全記錄。

  9.總統豪華車隊在市內每加侖燃料只能行駛10英里左右。

  10.美國總統不必離開白宮去外面尋開心。白宮有一座游泳池,是福蘭克林·羅斯福 1933年下令修建的,因為游泳對羅斯福總統來說是鍛練上肢的絕佳途徑。1969年,尼克松給游泳池注滿水,但福特不久便恢復了游泳池的本來面目。喬治·W·布希2002年命人給游泳池安裝了太陽能電池板,這樣,就能在裡面洗個熱水澡了。

  白宮還有一座電影院--前排全部是美國LA-Z-BOY(美國第一大休閑品牌)休閑躺椅。喬治·H·W·布希在其任內修了一個釘馬掌的場地。1947 年,白宮專門為哈里·杜魯門建了一個保齡球館。尼克松顯然不喜歡游泳,但他酷愛保齡球,以獨自一人打保齡球著稱。

来源:鳳凰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