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NO签证2025年落闸?(图)

发表:2023-05-05 0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人持有的BNO护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图为香港人持有的BNO护照。(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国安法》实施后,英国在2021年开放BNO“5+1”移民计划,容许持BNO资格的港人移民当地。计划实施两年来,已经有约14万港人移民英国。5月4日,有港媒引述英国驻港澳总领事戴伟绅(Brian Davidson)指,相关政策至少延续至2025年。话题引发网络热议。

2021年1月31日,英国政府正式接受BNO“5+1”签证申请,之后计划进一步放宽,BNO持有人1997年7月1日或之后所生的子女,只要父母任何一方为BNO资格持有人,均可独立申请BNO签证赴英居留,其伴侣及子女亦能一同申请。

今年初英国内政部表示,过去两年期间,录得14.45万人经该计划赴英,期待未来有更多合资格港人移民英国,

5月4日,《南华早报》引述英国驻港澳总领事戴伟绅指,英国致力为港人开放移民的渠道,“这是英国政府的承诺,现时没有讨论过要改变这一承诺”。

英国政府将于2025年重新检讨(Review)该移民政策,换言之相关政策至少延续至2025年,至于2025年后会否改变,戴伟绅形容“这太‘水晶球’了”。

此外他不同意BNO移民计划导致香港人才流失的说法。他认为导致人才流失的原因很多,香港对人才吸引力,从来都是取决于香港政府。

话题引发热议,有观点认为英国将为BNO计划落闸,也有观点认为根本不会落闸。

认同落闸的网民指,2025年都没有没走的人应该不会走啦,所以无需再向这批人签发BNO签证。

还有网民分析,如果2025年习近平攻台,香港就是被视为敌国阵营,全世界都会出现保护主义,封锁口岸,到时香港人只能申请难民签证。

不认同落闸的网民认为,英国缺钱缺人,有能力移民的人都不会太穷。而且真落闸,就不是这样讲了。加上如果14万移英港人融入当地社会,对英国有贡献,英国政府觉得效果不错,这样的话,落闸机会不大。

也有留言指,英国大选前政策应该不会有大改变,但如果下届工党获胜就有机会落闸。目前距2025年还有两年时间,很难预测到时候世界是什么样。

另有网民打趣道,如果真落闸,香港马上就会又走一大批,香港人出名喜欢赶尾班车,而且做事V型走势:开始——好多人;中间——人数减少;最后——最多人。这和政治无关,香港人做所有事情都是这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