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计划引入比亚迪电动的士 潘焯鸿:安全问题备受关注(视频)

发表:2023-05-04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5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净瑶采访报导)香港政府计划在2027年前引入3000部电动的士,比亚迪是其中一个合作伙伴。《看中国》就此访问了时事评论员潘焯鸿。

香港环境及生态局局长谢展寰4月29日在网志中披露,在进行大湾区访问期间参观了在深圳的电动车生产商比亚迪。谢展寰表示,政府计划在2027年前引入3000部电动的士(出租车),比亚迪是其中一个合作伙伴。据称,香港现有两辆比亚迪电动的士正在试验,由于香港地理环境山多斜坡多,电动的士的爬坡能力略为逊色。

被问及港府为何要把燃气的士换成电动的士,潘焯鸿表示,比亚迪的士在2013年以出租形式来到香港,因为车行无需钱买的士,所以极受欢迎。但是用了一至两年,大部分车行都放弃了比亚迪车,因为车子不够力,充电的时间也很长。

潘焯鸿说:“比亚迪新车充电时间需要2小时,车子用了一段时间,充电超过百多次后,充电时间有时需要3小时,有时甚至充不满电。一架的士每天至少充一次电,工作12小时的的士需要2、3个小时充电,那司机就做少了2、3个小时生意,所以很多车行都放弃了。

如果的士使用汽油,就算排队添燃气也只需半小时,如今电动汽车却需要2、3个小时充电,这会影响的士业界的生意。后来比亚迪出产第二代的电动车,但它的能力还是不够好。”

潘焯鸿还质疑比亚迪电动车的车身结构及电池的安全性。他表示,深圳曾发生一起车祸,当时比亚迪电动车被撞,其车身被压扁,接着爆炸烧成一片火海,据说里面的司机包括乘客是被夹死的;另一架燃气的士虽被撞却相安无事。

他指出比亚迪电动车有几点值得质疑:一、爬坡能力;二、比亚迪的电池或电力系统的安全性。车一旦被撞就会着火;三、比亚迪电动车的车架单薄,车身被撞击就扁身,导致车内的人被夹死。

潘焯鸿续指,“香港每天有100万人乘坐的士,这不是个小数目,这显示七分之一的香港人每天都会坐的士。如果的士有潜在的风险,例如车子被撞击就变形,或是被撞就着火,结果可能导致乘客或司机受伤,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所以香港应该考虑清楚,为何要选择比亚迪?”

他表示,正规的程序应该是由车行去申请批核,不是由官员去点名哪家车厂做,“除了比亚迪,特斯拉、小鹏汽车或蔚来都可以出产电动的士,为何非要选择比亚迪?在香港,我们的程序应该是公平的竞争、公平的采购,不能官员点名喜欢哪家就哪家。”

最后,潘焯鸿表示,谢展寰须要向市民交代几个问题:一、为何要把燃气的士换成电动的士;二、为何不用日本的氢能动力电动车?三、为何要淘汰燃气的士?是不是两家车厂都不生产燃气的士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