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官员汽车一年烧掉全国一年教育总经费!

作者:晨海 发表:2004-06-28 0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04年6月24日中国审计署公布了“触目惊心”的审计报告,舆论为之大哗。自1999年第一次开始公布审计报告之后,5年来是愈审计愈腐败,贪官蛀虫显然是越来越多,越来越大。所以国内媒体也在担忧:此次“审计风暴”是否会雷声大雨点小?

这种担忧是不无道理的,因为在中国,有一种最普遍的腐败问题,是所有国内媒体老总和主编大人也有存在的,可能连国家审计署也有存在的?----就是全国大小官员的“公车腐败”!

这种公车腐败一年吃掉了全国一年教育总经费!

我要问:这种公车腐败问题这么严重!这么普遍!在街上有目共睹,为什么国家审计署和各地审计部门对此长期视而不见?为什么国内媒体至今不敢批判?

这是一个不该被一年一度的审计所漏掉的大问题!这是一个不该被国内媒体遗忘的问题!所以,我要再次提醒世人,请关注:中国的官员汽车一年烧掉全国一年教育总经费!

新华网的记者披露:“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我国约有350万辆公车,包括司勤人员在内每年耗用约3000亿元。”(引自《新华网“白条收据假发票吃喝嫖赌全报销”》)我查了一下全国教育经费总额,1999年全国的教育经费总额也只有3349.04亿元。(引自“九五”期间我国教育经费进展情况分析ttp: //www.edu.cn/20021111/3071941.shtml上海教科院发展研究中心)

这就是说:全国官员官用汽车的耗用就将全国的教育经费全部干完!看到官员仅汽车屁股冒烟就这样大的浪费,我气得满腔愤慨!

据新华网报导:德国联邦政府只为联邦级的领导人和各部部长、国务秘书配备公务用专车。司局长级的官员只保证公务用车,不配备专车。公车中还有相当数量是租赁来的,连接待来访外国元首用的车有时也是临时从汽车公司租赁来的。    

在芬兰,国家政府(总统除外)中只有总理、外交部长、内务部长、国防部长四人享受配备固定车辆和固定驾驶员的待遇;而在赫尔辛基市政府,只有一人享受这一待遇,那就是市长。

而在今日中国,却公车泛滥,连乡镇政府不到科级的小官也有小车,据报载:连一个小小监狱长也坐上宾士专车,而一个小城市的市委市府机关竟拥有一支庞大的车队,其规摸与现代化令世人惊叹!  

公车(中国官车代名词)已提前进入共产主义高级阶段(按需方配又现代化),而官员头脑还停留在封建落后社会! 更令人不可思议的,是近年来很多部委机关精简人员之后,“多数部门公务用车的数量和质量却在不降反升”!对此乱世应用重典!很多网友质疑公车制,建议取消公车!对此我深表赞同!    

全部取消公车,让那些官员纵有千方百计也不能再屁股冒烟!因为官员出差办事完全可以坐计程车,现在全国各地各城市计程车(计程车)很方便,出门打的完全可以让官员们准时、及时赴会赴宴!等办完事回单位,再凭车票经审核给予报销!    

一部公车一年费用十万元之巨(包括各机关需建车库、油费、专职司机工资等),足可供八、九、十位大学生一年学习生活费用!作为三个代表,应改掉一部公车而让八、九、十位孩子上大学!   

很多人已指出:多年来一直向初中和小学生收学费(目前农村很多穷人连小学生一学期一百多元学费也交不起!只好求助于希望工程),完全是违背义务教育法的!中国政府在义务教育方面已经违法了几十年!  

说到有限的教育经费,官员、报纸总是辩说:因为财力有限,所以教育经费有限。而“行政职务消费一直由财政大包大揽”,为什么却一直无限又无限膨胀呢?如果将这些官员用车的消费减少一半,将官员招待费减少一半,全国孩子上学的学费不就有了!也不必卡中小学的教育经费了!    

为什么官员的用车消费就不包干不改革?为什么官员的招待费就不包干不改革?为什么偏偏卡教育经费?国家财政开支账目每年有没有公布?经过谁批准了?     

老百姓的孩子上学受教育重要,或是官员屁股冒烟重要??国家真穷到连中小学生的学费也承担不起吗?显然不是!仅需把官员的官用汽车消费减少,就可以将全国的大中小学经费扩大一倍,就可以让全国的孩子免费上中小学!也可以让孩子们免费上大学!     

为什么官员的用车消费就不审计?为什么官员的招待费就不审计?为什么官员的“行政职务消费”就不审计?穷也不能穷孩子!也不能穷孩子的教育呀!孩子的教育关系到我们的现在与未来!关系到中国的现在与未来!当那些豪华的官车在宾士的时候,老百姓想起国歌:“中华民族已到了最危险的时候!”   

附一:新华网记者文章:白条收据假发票吃喝嫖赌全报销   (2003-09-18 18:24:41 稿件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9月18日电(记者俞俭袁志国)我国行政职务消费一直由财政大包大揽,许多支出鱼目混珠、公私不分。长期以来,大吃大喝、公车私用、私客公待、公款旅游等不正之风屡禁不绝,导致各级政府行政费用连年攀升,无限膨胀。  

今年“两会”全国政协一份提案披露:上世纪90年代后期,我国约有350万辆公车,包括司勤人员在内每年耗用约3000亿元。  还有消息说,全国一年公款吃喝在2000亿元以上,相当于吃掉一个三峡工程。   

附二:在全国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委员们通过提案等形式呼吁,公车改革势在必行!  

惊人的负担 〔第0225号提案〕“八五”期间,全国公车耗资720亿元,年递增27%,大大超过了GDP的增长速度。到了20世纪90年代后期,我国约有350 万辆公车,包括司勤人员在内耗用约3000亿元人民币,已经成为财政不堪其重的大包袱。    

社会轿车每万公里运输成本为8215.4元,而党政机关等单位则高达数万元。每辆计程车的工作效率为公车的5倍,可运输成本仅为公车的 13.5%。    

公车消费一直在我国轿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尽管时下私人购车的份额在逐步增大,但对于大部分中高档轿车来讲,主要用途还是公车消费,在某些领域这种公车消费所占比例高达90%以上。   

权力的象征〔第0133号提案〕公车的不合理消费已成为各级财政的沉重负担,公车消费还成为财政支出的一个黑洞,成为滋生腐败的温床。据调查,在某些地方公务车公用占1/3、干部私用占1/3、司机私用占1/3,公车不“公”日益严重。    

〔第0127号提案〕目前很多单位大量购买高档小汽车,公车私用相当普遍,公车成为私家的小汽车 

〔第0225号提案〕公务车早已成为主人身份、地位、权力的象征,不少领导干部都是一人包一辆车,到了无车不出门的地步,严重脱离了群众。   

相比之下,其他国家遏制公车私用有奇招:   
德国政府租公车    
德国联邦政府只为联邦级的领导人和各部部长、国务秘书配备公务用专车。司局长级的官员只保证公务用车,不配备专车。德国防部和各州主管部门为节省开支,都尽量减少公车数量,公车中还有相当数量是租赁来的,连接待来访外国元首用的车有时也是临时从汽车公司租赁来的。   

芬兰政府“限制人员”     
在芬兰,国家政府(总统除外)中只有总理、外交部长、内务部长、国防部长四人享受配备固定车辆和固定驾驶员的待遇;而在赫尔辛基市政府,只有一人享受这一待遇,那就是市长。 (以上内容出自新华网云南频道)  

全国政协委员通过提案已呼吁很长时间了,为什么公车至今仍然大行其道?政府是怎样答复政协委员的提案?   

附三、今年九月国家审计署透露:近年来“公务用车的数量不降反升”!  
人民网>>经济>>宏观经济
http://www.people.com.cn/GB/jingji/1037/2098837.html) 
从9月11日起,审计署正式对40个中央部门的公务用车费用开支及管理情况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很多中央部门下属单位的司局级干部都配有专车,另一方面,经过近年来的部门改革后,多数部委的人数已经得到大幅精简,但审计调查的结果是,多数部门公务用车的数量和质量却在不降反升。    

审计署的一名官员分析,现在,一个部委养一辆公车的年平均费用(包括司机工资)在10万左右,即使按一个部门100辆公车的数量计算,每年的养车费就达到1000万元。再算上超标准配车和违规用车,费用就更是惊人。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