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員汽車一年燒掉全國一年教育總經費!

作者:晨海 發表:2004-06-28 00: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4年6月24日中國審計署公布了「觸目驚心」的審計報告,輿論為之大嘩。自1999年第一次開始公布審計報告之後,5年來是愈審計愈腐敗,貪官蛀蟲顯然是越來越多,越來越大。所以國內媒體也在擔憂:此次「審計風暴」是否會雷聲大雨點小?

這種擔憂是不無道理的,因為在中國,有一種最普遍的腐敗問題,是所有國內媒體老總和主編大人也有存在的,可能連國家審計署也有存在的?----就是全國大小官員的「公車腐敗」!

這種公車腐敗一年吃掉了全國一年教育總經費!

我要問:這種公車腐敗問題這麼嚴重!這麼普遍!在街上有目共睹,為什麼國家審計署和各地審計部門對此長期視而不見?為什麼國內媒體至今不敢批判?

這是一個不該被一年一度的審計所漏掉的大問題!這是一個不該被國內媒體遺忘的問題!所以,我要再次提醒世人,請關註:中國的官員汽車一年燒掉全國一年教育總經費!

新華網的記者披露:「上世紀90年代後期,我國約有350萬輛公車,包括司勤人員在內每年耗用約3000億元。」(引自《新華網「白條收據假髮票吃喝嫖賭全報銷」》)我查了一下全國教育經費總額,1999年全國的教育經費總額也只有3349.04億元。(引自「九五」期間我國教育經費進展情況分析ttp: //www.edu.cn/20021111/3071941.shtml上海教科院發展研究中心)

這就是說:全國官員官用汽車的耗用就將全國的教育經費全部幹完!看到官員僅汽車屁股冒煙就這樣大的浪費,我氣得滿腔憤慨!

據新華網報導:德國聯邦政府只為聯邦級的領導人和各部部長、國務秘書配備公務用專車。司局長級的官員只保證公務用車,不配備專車。公車中還有相當數量是租賃來的,連接待來訪外國元首用的車有時也是臨時從汽車公司租賃來的。    

在芬蘭,國家政府(總統除外)中只有總理、外交部長、內務部長、國防部長四人享受配備固定車輛和固定駕駛員的待遇;而在赫爾辛基市政府,只有一人享受這一待遇,那就是市長。

而在今日中國,卻公車氾濫,連鄉鎮政府不到科級的小官也有小車,據報載:連一個小小監獄長也坐上賓士專車,而一個小城市的市委市府機關竟擁有一支龐大的車隊,其規摸與現代化令世人驚嘆!  

公車(中國官車代名詞)已提前進入共產主義高級階段(按需方配又現代化),而官員頭腦還停留在封建落後社會! 更令人不可思議的,是近年來很多部委機關精簡人員之後,「多數部門公務用車的數量和質量卻在不降反升」!對此亂世應用重典!很多網友質疑公車制,建議取消公車!對此我深表贊同!    

全部取消公車,讓那些官員縱有千方百計也不能再屁股冒煙!因為官員出差辦事完全可以坐計程車,現在全國各地各城市計程車(計程車)很方便,出門打的完全可以讓官員們準時、及時赴會赴宴!等辦完事回單位,再憑車票經審核給予報銷!    

一部公車一年費用十萬元之巨(包括各機關需建車庫、油費、專職司機工資等),足可供八、九、十位大學生一年學習生活費用!作為三個代表,應改掉一部公車而讓八、九、十位孩子上大學!   

很多人已指出:多年來一直向初中和小學生收學費(目前農村很多窮人連小學生一學期一百多元學費也交不起!只好求助於希望工程),完全是違背義務教育法的!中國政府在義務教育方面已經違法了幾十年!  

說到有限的教育經費,官員、報紙總是辯說:因為財力有限,所以教育經費有限。而「行政職務消費一直由財政大包大攬」,為什麼卻一直無限又無限膨脹呢?如果將這些官員用車的消費減少一半,將官員招待費減少一半,全國孩子上學的學費不就有了!也不必卡中小學的教育經費了!    

為什麼官員的用車消費就不包干不改革?為什麼官員的招待費就不包干不改革?為什麼偏偏卡教育經費?國家財政開支賬目每年有沒有公布?經過誰批准了?     

老百姓的孩子上學受教育重要,或是官員屁股冒煙重要??國家真窮到連中小學生的學費也承擔不起嗎?顯然不是!僅需把官員的官用汽車消費減少,就可以將全國的大中小學經費擴大一倍,就可以讓全國的孩子免費上中小學!也可以讓孩子們免費上大學!     

為什麼官員的用車消費就不審計?為什麼官員的招待費就不審計?為什麼官員的「行政職務消費」就不審計?窮也不能窮孩子!也不能窮孩子的教育呀!孩子的教育關係到我們的現在與未來!關係到中國的現在與未來!當那些豪華的官車在賓士的時候,老百姓想起國歌:「中華民族已到了最危險的時候!」   

附一:新華網記者文章:白條收據假髮票吃喝嫖賭全報銷   (2003-09-18 18:24:41 稿件來源: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9月18日電(記者俞儉袁志國)我國行政職務消費一直由財政大包大攬,許多支出魚目混珠、公私不分。長期以來,大吃大喝、公車私用、私客公待、公款旅遊等不正之風屢禁不絕,導致各級政府行政費用連年攀升,無限膨脹。  

今年「兩會」全國政協一份提案披露:上世紀90年代後期,我國約有350萬輛公車,包括司勤人員在內每年耗用約3000億元。  還有消息說,全國一年公款吃喝在2000億元以上,相當於吃掉一個三峽工程。   

附二:在全國政協十屆一次會議上,委員們通過提案等形式呼籲,公車改革勢在必行!  

驚人的負擔 〔第0225號提案〕「八五」期間,全國公車耗資720億元,年遞增27%,大大超過了GDP的增長速度。到了20世紀90年代後期,我國約有350 萬輛公車,包括司勤人員在內耗用約3000億元人民幣,已經成為財政不堪其重的大包袱。    

社會轎車每萬公里運輸成本為8215.4元,而黨政機關等單位則高達數萬元。每輛計程車的工作效率為公車的5倍,可運輸成本僅為公車的 13.5%。    

公車消費一直在我國轎車市場佔據主導地位,儘管時下私人購車的份額在逐步增大,但對於大部分中高檔轎車來講,主要用途還是公車消費,在某些領域這種公車消費所佔比例高達90%以上。   

權力的象徵〔第0133號提案〕公車的不合理消費已成為各級財政的沈重負擔,公車消費還成為財政支出的一個黑洞,成為滋生腐敗的溫床。據調查,在某些地方公務車公用佔1/3、幹部私用佔1/3、司機私用佔1/3,公車不「公」日益嚴重。    

〔第0127號提案〕目前很多單位大量購買高檔小汽車,公車私用相當普遍,公車成為私家的小汽車 

〔第0225號提案〕公務車早已成為主人身份、地位、權力的象徵,不少領導幹部都是一人包一輛車,到了無車不出門的地步,嚴重脫離了群眾。   

相比之下,其他國家遏制公車私用有奇招:   
德國政府租公車    
德國聯邦政府只為聯邦級的領導人和各部部長、國務秘書配備公務用專車。司局長級的官員只保證公務用車,不配備專車。德國防部和各州主管部門為節省開支,都盡量減少公車數量,公車中還有相當數量是租賃來的,連接待來訪外國元首用的車有時也是臨時從汽車公司租賃來的。   

芬蘭政府「限制人員」     
在芬蘭,國家政府(總統除外)中只有總理、外交部長、內務部長、國防部長四人享受配備固定車輛和固定駕駛員的待遇;而在赫爾辛基市政府,只有一人享受這一待遇,那就是市長。 (以上內容出自新華網雲南頻道)  

全國政協委員通過提案已呼籲很長時間了,為什麼公車至今仍然大行其道?政府是怎樣答覆政協委員的提案?   

附三、今年九月國家審計署透露:近年來「公務用車的數量不降反升」!  
人民網>>經濟>>宏觀經濟
http://www.people.com.cn/GB/jingji/1037/2098837.html) 
從9月11日起,審計署正式對40個中央部門的公務用車費用開支及管理情況進行專項審計調查:很多中央部門下屬單位的司局級幹部都配有專車,另一方面,經過近年來的部門改革後,多數部委的人數已經得到大幅精簡,但審計調查的結果是,多數部門公務用車的數量和質量卻在不降反升。    

審計署的一名官員分析,現在,一個部委養一輛公車的年平均費用(包括司機工資)在10萬左右,即使按一個部門100輛公車的數量計算,每年的養車費就達到1000萬元。再算上超標準配車和違規用車,費用就更是驚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