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际上没有真正的盟友

发表:2004-06-2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知道中国这几年的外交都干什么了?

数数世界上上百个国家。

美国------中国逢美必反,不是一条路子,尽管一些中央大员的儿女在美国居住。

俄罗斯------中国自以为是一家,可人家在利用你,Su-27给你但拆了先进导航仪和电子设备,拆了武器的航母卖给了你但是废铁一堆,石油管线不会无缘无故接给你,没事还要高军演,还有西伯利亚的排华,莫斯科的学校大火、扣押货物和机场警察的专门刁难。

法国------卖空客给你是可以的,大剧院等也可以给你设计几个悬乎的,双边贸易你休想占便宜,人权吗,不是一个思路。与台湾的军火交易暗暗干的不错,戴高乐机场对中国人如何,去过的人深有体会。

德国------法兰克福机场对华人也是一丘之貉,贸易吗,赚了不少,连总理都亲自出马来游说雌悬浮工程,技术没有实际转让多少。

英国------香港给你留了一个立法局扩权伏笔。

梵帝冈------给你搞了不少地下天主教对付你官办的天主教,教皇又特别喜欢政治。

东欧国家------当年放弃共产主义时,你没少冷言冷语,能和你一家吗?

克罗地亚、波黑、阿尔巴尼亚和科索沃------在巴尔干冲突中,你一意维护反穆斯林的塞族,抹杀舆论,现在你能指望人家记性差吗?

黑塞(前南)------对中国人如何,大家都知道,没有一人来我们使馆纪念炸馆事件,对正当华商的抢夺和刁难倒听了不少,现在他们清算米什么奇,难保不牵连中国。

罗马尼亚------当年齐什么裤被枪毙,几个老中顾委没有不咬牙的。

土耳其------与突厥是一族。

日本------反日至今高涨。

印度------不对付你是对付谁呢。

越南------与美国热的超过对你的爱,谁让你几年前揍了她一顿呢?好象你也挨了好几下。

菲律宾、马来和印尼------南海诸岛的争夺还没完呢,排华也是有历史可查的。

韩国------二鬼子最看不起的就是你,你还以为爱你超过爱美国呢,YY。

朝鲜------一不给钱就翻脸。

中亚诸国------好像美国军事基地建了不少,上海合作组织不就是各怀疑心和异心的散沙么,你出钱啥都好办,谁让名称叫上海什么什么呢。

巴基斯坦------算最记恩的一个了,可你能指望中美冲突时他帮你吗?

阿拉伯各国------信仰完全不同且冲突,就像小马选择与可可公主无法沟通一样,绝非盟友。

新的伊拉克------每次对新伊拉克有好处的决议案,你都要讨价还价,横阻竖挠,还不是想念萨达姆老朋友,你这样态度,新政府如何会在以后的石油供应上帮你?

非洲、澳洲、美洲就不一一提了。

最好的就是巴基斯坦、古巴了,不过指望他们跟你结盟抗美,恐怕地球要倒转才行。

中国实际上没有真正的盟友,可悲的几十年外交,全白干了。(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