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害台商决全球串联 抵制中国

发表:2004-06-28 2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登陆中国受害台商决定站出来捍卫自己的权益,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法律顾问吴轼子律师昨天表示,该协会决定架设网站,结合美国、日本、英国以及在中国投资受害的台商,集体向中国呛声,盼藉此抵制中国。

  多位台商陈述在中国投资遭受的不平待遇,不仅李登辉前总统昨天说,台商在中国赚了钱就该走,赚太多问题愈多,吴轼子更直言,中国无法无天,台商赚了小钱,就该赶快跑,万一受了委屈,不要相信中国的法律。

  协助受害台商解决法律问题的吴轼子坦言,他们服务的案件,没有一件成功。

  就他的了解,就有台商被中国的银行经理吞掉钜款,还被中国公安押到山上去的惨况,他认为,中国大陆当局是吃定了台商,只因台商过于软弱。

  吴轼子并呼吁台湾国内外媒体,正视台商在中国投资受害的事实,希望“媒体站在第一线主持正义”。

  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也决定架设网站,集体向中国呛声,据了解,群策会由于高度关切台商在中国遭受的不公平待遇,有意协助受害台商共同集结发挥力量。
高为邦吁 受害者勇敢站出来

〔记者黄忠荣□台北报导〕台湾投资中国受害者协会理事长高为邦,昨天在“声援台商、呛声中国│台商西进政策之检讨”论坛上指出,台商不分蓝绿,只要在中国发生经营纠纷,中国就会以民族主义的姿态站出来,以一句“中国人应该联合中国人,来对付台湾人”,让大陆员工不敢为台商作证,以免遭到中国政府秋后算帐。

  高为邦表示,官方的统计有三分之一的台商赚钱,但就他的调查,十个台商赴大陆投资案中,只有一个成功,且今天的成功不代表明天就不会失败,在中国缺乏法制化的环境下,只要中国当局认为有打压必要,就会有各式理由罗织罪名。

  至于中国投资环境如此险恶,为何还有台商奋不顾身赴中国投资?高为邦说,基于面子或害怕当地台办报复与统战单位的利诱,受害台商大都不敢将受害经验公诸于世,即使有,很多主流媒体也不敢报导,他曾被记者访问了一个下午,结果该名记者告诉他,台商受害的内容不能写。

  高为邦表示,国台办常对受害台商说,一定会帮台商讨回公道,但条件是不能对外说出来,有的台商一等就是十年,还在遥遥无期地等待;有的台商认为向海基会投诉没有用,但向国台办投诉仍然没有用,直到现在,根本没有受害台商能够讨回公道。

  高为邦强调,台商必须了解中国处理受害台商案件的一贯手法,希望未来受害的台商能勇敢站出来,将自身经验集书成册,编成一套西进台商血泪史丛书,让其他的台商能引以为鉴。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