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乳宴、真人秀、拉登酒店长沙到底怎么啦?

发表:2004-06-11 0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又是一个可能被扣上“攻其一点不记其余”的标题。

  但是,既不道德又违法的“人乳宴”、无聊的“真人秀”、看似哗众取宠实质上是把自己的发财梦建立在别人刻骨铭心的痛苦之上的“商业运作”……居然争先恐后、一个接一个地相继出现在同一座城市,这就不由得旁观者要清醒地提醒一下当局者了。

  湖南的省会长沙,是我国最古老的历史文化名城之一;从屈原、贾谊到谭嗣同,再到毛泽东、刘少奇,长沙历代都出现过许多名标千古的名人和伟人;长沙还是湖湘文化的“集散中心”;……长沙的历史证明,在每个历史阶段,她都有许多敢为天下先的人物和举措出台;都有许多能代表当时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流传千古的佳作问世。照一般的推理,现代的长沙应该是文化氛围很浓、人文关怀很重、综合素质很高、有识之士很多、人民公仆很高尚、儒商云集很高雅、精神产品和物质产品并重的一座与时俱进的城市。

  然而,以长沙为中心的湖南,长期以来,经济上不去。除了此前的历届领导人的根深蒂固的小农经济思想的束缚之外,恐怕就是某些代表着“腐朽文化后退方向”的“敢为人先”的炒作在作怪!

  然而,湖南的“文化产业”、特别是电视行业在全国却一直处于“创新”和“领先”的地位。以至于接连三届“金鹰节”操办下来,“湖南广电”早已债台高筑、入不敷出、股票大跌、难以为继了!外省的有识之士以旁观者的清醒发出了“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的感叹!

  “人乳宴”问题,在人民网上已有许多有识之士发表了许多高见;“拉登(专题,图库)酒店”暂时不予评论;先就“真人秀”发表一点浅见。其实,长沙的“真人秀”发端于去年“五一”的七天长假。湖南电视台的一个频道,把长沙地区电视节目主持人当中的“俊男靓女”们集中在“电广传媒中心”的高级别墅,混居在一起,好像还把一男一女用一副手铐连铐在一起,共同生活的七天,每天都向观众直播。这档“节目”就称之为“完全假日”!其实,许多有识之士早就向有关部门和负责人提出过非议。但是,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反而是时至今日,居然还想通过卫星向全国转播,不知湖南电视界的“老板们”是如何对待观众的“反面意见”的!?

  去年,在《东方时空》中,看到过长沙市的市长或是市委书记(记不准了)上过“东方之子”,记得他还是一位文化人(诗人?剧作家?)出身的官员。

  对于“人乳宴”、“真人秀”、“拉登酒店”这一类非常不“文化”的运作,虽然不能都怪罪于市长、书记,但是,出现了这一类与先进文化发展方向唱对台戏的“武化”、“野化”、“痞化”、“恶化”等代表腐朽文化后退方向的丑恶现象,要求市长、书记们向市民们亮出自己的明确态度,恐怕并不过分吧?

南方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