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給女兒取名字遭全家反對(圖)

發表:2010-06-22 2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姚千金的誕生在中國再次掀起熱潮,成為人們議論的熱門話題,有網友把這稱為稱「最受關注的女嬰誕生」,不過姚明一家對於千金的誕生保持低調,也沒有透露她的名字,姚明希望自己的女兒在相對寬鬆的環境裡快樂成長......

北京時間昨天凌晨,葉莉在休斯敦當地醫院中順利生下了女兒,體重7磅9盎司(約3.6公斤),隨著千金的誕生,姚明正式升級為爸爸。葉莉的閨密苗立傑再次爆料,因為姚明和葉莉名字的開頭字母都是Y,因此孩子的小名叫YY!

這一時刻對於姚明來說意義重大,他在自己的facebook上與大家分享了這一喜悅,談到女兒的誕生,姚明說:「我們女兒的降生讓我感到非常興奮,這是我 們夫婦生命中一段特別的時刻,我們真的非常感謝大家,謝謝你們的好意和支持。」這個夏天,姚明因為養傷也無法參加比賽,正好這段時間可以安心地做「奶 爸」。

姚明一家在第一時間透露了姚千金誕生時的體重----7斤2兩,這也是目前唯一公開的資料。

孩子的體重一直是人們非常關心的話題,大夥一直猜測姚明的孩子生下來肯定是個大個子,此前美國網站的一則關於葉莉生孩子的謠言,編造的出生體重就是9.8斤。

30年前,姚明誕生時,體重達到了10斤2兩,相比自己的父親,姚千金的體重並不那麼誇張。醫學專家認為,嬰兒出生時,體重在2.5公斤到4公斤屬於正常,而姚千金的體重是3.6公斤,這正意味著葉莉懷孕時孕期保健做得好。

至於姚千金的身高,目前自然沒有定論,依照已有的遺傳身高依據,她未來的身高應該在1.945米至2.085米之間,當然這類公式並非萬能,也常常有例外,比如姚明自己就比這個公式算出的最高身高還有多出13厘米,而穆鐵柱的女兒,身高只有1米7多一點。

從葉莉懷孕的消息傳出後,中國網友就紛紛開始頭腦風暴,自發地為姚千金徵集名字。有綜合姚明和葉莉的姓名,建議叫「姚曳」、「姚嘉莉」;也有網友建議取名 「姚華」,意為海外出生但不忘自己是中國人;還有根據星相學,認為5月22日出生的女孩,叫雪雅,莉揚為佳。

對於女兒的名字,姚明曾表示,自己已經想好了,可就是不告訴大家。不過據知情人透露,姚明之前想好的名字,最終也沒有通過。
目前姚明和葉莉的父母都已到了休斯敦,一家六口人陪伴著姚千金。至於孩子的名字,姚明和葉莉都想了一個,結果姚明的提議被家裡人「無情」否決,他們更贊同葉莉給孩子所取的名字。

姚千金的名字目前還是秘密,不過她的小名還是有點譜。當初爆料葉莉懷孕消息的閨友苗立傑,昨天再次透露,因為姚明和葉莉兩人名字的開頭字母都是Y,以後孩子的小名可能會叫YY!

美聯社在發布姚千金誕生的消息時,著重提到了孩子的國籍。美聯社認為,這個孩子將會成為美國公民,因為她是在美國誕生的。不過姚明的孩子也可以要求成為中 國公民,因為孩子的父母是中國國民。報導還特別提到:「許多中國名人由於成為外國公民而受到譴責。但中國人(的護照)容易受到嚴格的簽證規定。許多名人爭 辯說,擁有新加坡或美國等國家的護照可以在國際旅行時更方便。」

在葉莉懷孕期間,不僅中國球迷熱議姚千金的未來,也有許多美國網友憧憬姚千金將來能夠加入美國女籃。不過對於孩子的國籍問題,姚明始終明確表示,他在3月份時曾說,這是一個非常「私人」的問題。

王治郅的兒子也在美國出生,不過他最終放棄了孩子的美國國籍,而至於姚明如何選擇,這完全是他們一家的私人問題。對於這一點,中國球迷也非常理解。連美國 媒體也表示,美國人似乎更關心姚千金的國籍問題,而許多中國球迷並不在意這孩子選擇哪國國籍,他們更想知道的是一個擁有七尺六寸父親和六尺二寸母親的孩子 有多大的籃球潛能。

姚千金在北京時間5月22日誕生,作為雙子座的女孩,她們往往都會非常好動,一刻也閑不住,不是東跑西顛,就是到處看看有什麼新鮮事。這一點似乎很像她的父母,姚明和葉莉都是運動員出生,他們應該會把自己的運動基因遺傳給了自己可愛的女兒。此外這一星座的孩子一般都比較聰明,喜歡玩弄概念和勤學好問,這一 點跟姚明也非常相似。

從星相學角度看,5月22日出生的人精力旺盛,而且記憶力出色。他們旺盛的生命力,並不一定會表現在累積財富或廣結好友上,但必然會在創作上展露無遺。比 如《福爾摩斯》的作者柯南道爾,以及《丁丁歷險記》的作者埃爾熱都是5月22日出生,他們在各自作品中展現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令人崇拜不已。

5月22日也出生了不少體育明星,比如網球明星德約科維奇,還有姚明在火箭的隊友巴丁格,如果姚明繼續留在火箭,明年他女兒也許要和巴丁格一起過生日了。

来源:上海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