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保鏢對紐西蘭國會議員動粗

發表:2010-06-18 2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習近平保鏢在紐西蘭國會大廈前對紐西蘭國會議員、紐西蘭綠黨聯合黨的魁羅素.諾曼(Russel Norman)博士動粗/先驅報網站截圖

6月18日上午,紐西蘭綠黨聯合黨魁、國會議員羅素.諾曼(Russel Norman)博士由於反對中共對西藏的長期迫害而在習近平訪問紐西蘭首都惠靈頓之際在國會大廈前向習近平展開雪山獅子旗,但遭到習近平的保鏢的粗暴對待,諾曼博士因此感到非常氣憤,並準備向國會發言人進行投訴。

綠黨國會議員諾曼博士在向習近平展開雪山獅子旗的時候,被中國代表團的成員看到,他們隨即推搡諾曼博士,用傘襲擊博士並撕扯他手中的旗子。中國保鏢奪走了諾曼博士手中的旗子,並將它扔到地上踐踏,諾曼博士因此和他們發生衝突。他向這些保鏢喊道,你們可以在中國鎮壓言論自由,但這裡是紐西蘭。

諾曼博士繼續喊道:「你能在中國剝奪人權,但是在這裡不行!你能在中國壓制自由和民主,但是在這裡不行!」他也告訴中國訪問團的人們:「別把你們非民主的東西帶到我們國家來。」

諾曼博士事後向在場記者表示他對此事非常震驚。他說:「中共的保鏢到我們國家來,在我們自己的國會門口推開一個民眾選出的國會議員而僅僅因為我們支持民主和自由,我認為這簡直是太蠻橫無理了!」

中國的保鏢人數看上去超過了紐西蘭本國的保安人員,諾曼博士對紐西蘭的保安人員表示失望:「中國保鏢用手將我推開,他們從我手裡搶走了旗子,但紐西蘭的保安人員卻並沒有給予很大幫助。」

諾曼博士表示自己從來沒在國會遇到過這種待遇,他的手上看來有一些血跡。「我一定會將此事告知議會發言人,並跟他討論外國的保鏢在國會山莊的場地粗暴對待一個本國國會議員,這樣的行為是否能被接受。我認為這是絕對不能被接受的事情。」

現場目睹整件事情的一名媒體記者表示,中國保鏢對諾曼博士非常粗暴並形容整個事件過程「非常離奇」。他說:「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個國會議員被如此殘暴對待過。 諾曼博士被禁止靠近習近平附近的任何地方。」「如果一個人揮舞西藏的旗子就明顯地被視為冒犯中國。但我們生活在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應該能夠像諾曼博士一樣來表達我們的觀點和意見。」

綠黨在隨後發表的聲明中稱,諾曼博士在自己國家的國會被外國保鏢虐待已經揭示出主張民主和人權是相當重要的。

諾曼博士在聲明中對現在的政府表示了指責:「因為約翰.凱伊(John Key)領導的紐西蘭政府讓中國保鏢控制了我們的國會,因此國會不再是一個能安全表達民主的地方。我已經向警方報案,因為紐西蘭人應該知道,紐西蘭民眾有權利在沒有暴力和指責的環境下自由發表言論。」

諾曼博士也表示,政府必須保護本國公民自由發表言論的權利,因為它是民主的基石之一。他說:「我正在要求總理髮表一份明確的聲明,以表示這樣的行為在紐西蘭是不能被接受的。」
國會發言人洛克伍德.史密斯(Lockwood Smith)稱,他會對此事進行調查。

這起外交事件的出現迫使習近平和工黨領袖菲爾.高夫(Phil Goff)的會議改變了地點。

来源:網路熱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