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你是富人還是窮人的12條標準

發表:2010-06-24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自我認知

窮人:很少想到如何去賺錢和如何才能賺到錢,認為自己一輩子就該這樣,不相信會有什麼改變。

富人:骨子裡就深信自己生下來不是要做窮人,而是要做富人,他有強烈的賺錢意識,這也是他血液裡的東西,他會想盡一切辦法使自己致富.

2、休閑

窮人:在家看電視,為肥皂劇的劇情感動得痛苦流涕,還要仿照電視裡的時尚來武裝自己。

富人:在外跑市場,即使打高耳夫球也不忘帶者項目合同。

3、交際圈子

窮人:喜歡走窮親戚,窮人的圈子大多是窮人,也排斥與富人交往,久而久之,心態成了窮人的心態,思維成了窮人的思維,做出來的是也就是窮人的模式。大家每天談論著打折商品,交流著節約技巧,雖然有利於訓練生存能利,但你的眼界也就漸漸囿於這樣的瑣事,而將雄心壯志消磨掉了。

4、學習

窮人:學手藝

富人:學管理

5、時間

窮人:一個享受充裕時間的人不可能賺大錢,要想悠閑輕鬆就會失去更多賺錢的機會。窮人的時間是不值錢的,有時甚至多餘,不知道怎麼打發,怎麼混起來不煩.如果你可以因為買一斤白菜多花了一分錢而氣惱不已,卻不為虛度一天而心痛,這就是典型的窮人思維。

富人:一個人無論以何種方式賺錢,也無論錢掙得是多還是少,都必須經過時間的積澱.富人的玩也是一種工作方式,是有目的的.富人的閑,閑在身體,修身養性,以利在戰,腦袋一刻也沒有閑著;窮人的閑,閑在思想,他手腳都在忙,忙著去麻將桌上多摸幾把。

6、歸屬感

窮人:是顆螺絲釘。窮人以為出身卑微,卻少安全感,就迫切地希望自己從屬於並依賴於一個團體,於是他們以這個團體的標準為自己的標準,讓自己的一切合乎規範,為團體的利益而工作,奔波,甚至遷徙.對於窮人來說,在一個著名的企業裡穩定的工作幾十年,有實習生一直干到高級主管,那簡直是美得不能再美的理想。

富人:那些團體的領導者通常都是富人,他們總是一方面向窮人灌輸:團結就是力量,如果你不從屬於自己的團體,你就什麼都不是,一名不文.但另一方面,他們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招兵買馬,培養新人,以便隨時可以把你替換掉。

7、投資及對待財富

窮人:經濟觀點就是少用等於多賺,比如開一家麵館.收益率是100%,投入2萬,一年就淨賺2萬,對於窮人來說很不錯了。窮人即使有錢,也捨不得拿出來,即使終於下定決心投資,也不願意冒風險,最終還是走不出那一步。窮人最津津樂道的就是雞生蛋,蛋生雞,一本萬利……但是建築在一隻母雞身上的希望,畢竟是那樣的脆弱。

富人:富人的出發點是萬本萬利.同樣的開麵館,富人們會想,一家麵館承載的資本只有2萬,如果有一億資金,豈不是要開5000家麵館?要一個一個管理好,大老闆得操多少心,累白多少根頭髮呀?還不如投資賓館,一個賓館就足以消化全部的資本,哪怕收益率只有20%,一年下來也有2000萬利潤啊。

8、激情:能不能幹成事,首先要看有沒有激情

窮人:沒有激情。他總是按部就班,很難出大錯,也絕對不會做到最好。沒有激情就無法興奮,就不可能全心全意投入工作。大部分的窮人不能說沒有激情,看他的激情總是消耗在太具體的事情上:上司表揚了,他會激動;商店打折,他會激動;電視裡破鏡重圓了,他的眼淚一傳一串往下流,窮人有的只是一種情緒。

富人:"燕雀安知鴻鵠之志?""王侯將相,寧有種乎?"有這樣的激情,窮人終將不是窮人!激情是一種天性,是生命力的象徵,有了激情才有了靈感的火花,才有了鮮明的個性,才有了人際關係中的強烈感染力,也才有瞭解決問題的魄力和方法。

9、自信

窮人:窮人的自信要通過武裝到牙齒,要通過一身高級名牌的穿戴和豪華的配置才能給他們帶來更多的自信,窮人的自信往往不是發自內心和自然天成的。

富人:李嘉成在談到他的經營秘訣時說:"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光景好時,決不過分樂觀;光景不好時,也不過度悲觀。其實就是一種富人特有的自信。自信才能不被外力所左右,自信才可能有正確的決定

10、習慣

窮人:有個故事,一個富人送給窮人一頭牛。窮人滿懷希望開始奮鬥。可牛要吃草,人要吃飯,日子難過。窮人於是把牛賣了,買了幾隻羊,吃了一隻,剩下來的用來生小羊.可小羊遲遲沒有生出來,日子有艱難了。窮人把羊賣了,買成了雞,想讓雞生蛋賺錢為生,但是日子並沒有改變,最後窮人把雞也殺了,窮人的理想徹底崩潰了,這就是窮人的習慣。

富人:根據一個投資專家說,富人成功的秘訣就是:沒錢時,不管多困難,也不要動用投資和儲蓄,壓力會使你找到賺錢的新方法,幫你還清帳單.這是個好習慣。性格決定了習慣,習慣決定了成功。

11、上網

窮人:上網聊天,窮人聊天,一是窮人時間多,二是窮人的嘴天生就不能閑著.富人講究榮辱不驚,溫柔敦厚,那叫涵養,有涵養才能樹大根深.窮人就顧不了那麼多,成天受著別人的白眼,渾身沾滿了雞毛蒜皮,多少窩囊氣啊,說說都不行?聊天有理!

富人:上網找投資機會。富人上網,更多的是利用網路的低成本高效率,尋找更多的投資機會和項目,把便利運用到自己的生意中來。

12消費花錢

窮人:買名牌是為了體驗滿足感,最喜歡試驗剛出來的流行時尚產品,相信貴的必然是好的。

富人:買名牌是為了節省挑選細節的時間,與消費品的售價相比,他們更在乎產品的質量,比如會買15元的純棉t恤,也不會買昂貴的萊卡製品。

来源:和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