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潛艇靠鳥群和魚群掩護 難被掌握(圖)

發表:2010-06-18 1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在天安艦爆炸現場周邊海域的鳥群,飛累了正在岩石上休息的情景)。

「天安艦事件」發生之後,南韓主導的國際調查團認定是遭到北韓的魚雷攻擊,所以來自北韓潛艇的威脅已經升高。據白翎島上的有關人士透露,北韓潛艇非常靈活,在黃海靠鳥群、在東海靠魚群掩護,南韓海軍很難掌握到它們的蹤跡。(王長偉 首爾報導)熟悉南北韓軍力的人士都知道,北韓擁有百萬大軍,陸軍軍力比南韓多出很多,但是海軍軍力不如南韓強,最近幾年先後在延坪島和大青島海域所發生的三次交戰,北韓傷亡嚴重,是最明顯的實例。

但是,「天安艦事件」發生後,南韓海軍必須重估北韓的海軍實力,因為,北韓所擁有的潛艇,雖然噸數都不大,但相當的靈巧,尤其在海底潛行時,在「黃海」(南韓稱:西海)靠鳥群,而在「東海」靠魚群掩護,所以,南韓海軍很難探查到北韓潛艇的行蹤。

天安艦爆炸後,北韓所擁有的潛艇,不但受到南韓海軍的注意,也引起美軍的關注。據瞭解,天安艦在靠近距離「白翎島」的「頭武津港」一點八公里,也就是發生爆炸的地點時,在島上的南韓軍當局掌握了天安艦的位置,可是,到目前還不知道北韓潛艇,是如何靠近天安艦周邊海域的。換句話說,根本無法掌握到北韓潛艇的行跡。南韓軍當局的說法是:軍方掌握到北韓潛艇離開軍港一、兩天。至於北韓潛艇去了那裡?仍然是無法確認,可見北韓潛艇在海底是來去自如,成了海上最危險的武器。

記得在天安艦爆炸時,附近還有一艘南韓同樣的軍艦,在海上執行任務,並誤以為海上的鳥群是北韓的小型潛艇或「鯊魚級潛艇」、甚至於是北韓的「水上飛魚」、即「半潛水艇」,所以,就立即朝「鳥群」方向的目標開炮,當時,媒體一開始還報導「兩韓海軍開戰」,而引發了世界的緊張。

據島上有關要求匿名的有關人士向記者透露:北韓潛艇在黃海出現時,完全是靠鳥群來干擾南韓的軍艦探測儀器,以鳥群做掩護,南韓軍就無法正確的辨別海底之物體是何物?黃海和靠近日本的東海就不同,由於黃海的水深不如東海,所以,北韓潛艇出現執行蒐集情報工作時,靠的掩護物體卻是「魚群」。

據有關人士進一步透露:北韓在靠近東海的軍港,會跟著從俄羅斯或庫頁島海域,游下來的魚群一起在海底活動,南韓軍方更加難以發現北韓的潛艇,成為南韓和美日等國家,在海防上的最大漏洞。

美國和南韓為了彌補這個大漏洞,以及嚇阻類似事件的再度發生,決定聯合軍力,對抗北韓的潛艇,即將舉行的美韓軍事演習,如何加強掌握和監視北韓的潛艇,已是軍演的重要一環。

来源:中廣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