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數千萬人 明年恐失業

作者:編譯盧永山 發表:2010-06-1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際金融公司(CICC )表示,明年中國可能面臨嚴重的失業問題,因隨著中國人民幣四兆元振興計畫下的工程完工,數千萬臨時工將會失業。

中金公司經濟學家哈繼銘和邢自強發布報告指出,製造業最近的加薪潮和各省市調高最低工資,可能促使企業主對招聘員工更加謹慎。

但中國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就業促進司司長於法鳴日前表示,加薪當下會對中國就業有不利影響,但從長遠來看會對中國的就業有促進作用。

哈繼銘和邢自強引述中國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的研究預估,人民幣四兆元振興計畫的各項工程,為中國創造了五六○萬份長期新工作和近五千萬份臨時工作。

報告指出,明年中國勞動市場的人力供應將增加三九○○萬人,其中七五八萬人是大學畢業生,六○○至七○○萬人是來自農村地區的剩餘勞力,二五○○萬臨時工將失去振興計畫相關的工作。

兩位經濟學家指出,若二○一一年中國經濟成長率放緩至七.五%,僅會創造近八百萬份新工作,導致失業人數增加三一○○萬。

6月12日在中國人民大學舉辦的第十屆中國人文社會科學論壇上,中國國家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副部長張小建透露,中國在第十二個五年計畫期間,每年城鎮就業人口將達二五○○萬,但有一三○○萬人將難以就業。

来源: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