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嚴峻 北韓停止向國民分發食品

發表:2010-06-15 0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韓解禁食品自由交易限制* 一個佛教福利組織說,中國承諾向北韓提供的糧食援助尚沒有到達,平壤因此不得不允許人民在個體市場買食品,目前這些市場正在不分晝夜的營業。 韓國援助組織「好友」(the Good Friends)的主席智光大師說,這樣做是因為北韓政府無法繼續防止民眾挨餓。 *北韓被指承認局勢嚴峻* 佛教僧侶智光大師說,北韓執政的共產黨5月26日發布命令說,各工作單位和個人可以自謀生計。他說,這個命令可以理解為北韓政府坦率承認北韓所處的嚴峻局勢,或者北韓政府已經放棄解決食品危機的努力。 北韓一直在為國民的吃飯問題而苦苦掙扎。1990年代的那場飢荒據信餓死了數十萬北韓人。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估計,北韓每三名兒童中就有一人因營養不良而發育遲緩。 儘管北韓政府在飢荒期間和之後允許食品適度自由買賣,但近些年它卻打擊這樣的交易。 *貨幣改革失敗至食品短缺加劇* 關注與世隔絕的北韓局勢的組織表示,去年11月貨幣改革的失敗,加劇了食品短缺。當時絕大多數集市停業。 *韓研究機構:北韓恐再遇大範圍欠收* 韓國政府經濟研究機構韓國發展研究院警告說,由於春季異常寒冷和化肥供應不足,北韓將再次發生大範圍的農作物欠收。 今年三月發生「天安號」巡邏艦沉沒事件之後,韓國減少了向平壤的絕大多數食品援助。一項國際調查得出結論,北韓魚雷造成天安號巡邏艦爆炸,46名水兵喪生。 這起事件加劇了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韓國因此切斷了給北韓的幾乎所有援助。嚴格意義上說,南北韓在1953年停戰以來,兩國仍然處在戰爭狀態。 *國際援助杯水車薪* 世界糧食計畫署和歐盟等一些國際實體向北韓提供了一些食品和人道主義援助,不過這些距離專家們認為北韓實際需要的數量還相差甚遠。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