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專家抵南韓 檢視沉艦證據(圖)

發表:2010-06-01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靠近南北韓停戰區的南韓華川村附近,一輛輛南韓裝甲運兵車31日正穿越一條浮橋。(美聯社)

南韓卅一日在南北韓邊界附近舉行自天安艦事件以來最大規模軍事演習,這場在事件發生前即已排定的軍演,動用數千名軍人、五十輛戰車和裝甲車、數十架攻擊直升機和大炮,模擬抵擋北韓軍隊沿邊界南方一條河流攻擊南韓的狀況。

另外,俄羅斯派遣的專家卅一日抵達南韓,將檢視南韓政府廿日公布的天安艦沉沒案多國調查結果。包括魚雷和潛艦專家在內的俄國專家小組,將檢查天安艦殘骸。

如果俄國專家支持多國調查結果,可能說服中國支持聯合國安理會對北韓進行制裁。制裁北韓案要在安理會過關,必須獲得擁有否決權的中國和俄國支持。

南韓當局也試圖說服國內外對北韓擊沉天安艦存疑的人士。南韓年輕網民質疑政府公布的調查結果,左傾的反對黨也指控政府利用此事件在六月二日舉行的地方選舉中爭取選民支持。據韓國日報上週的民調,百分之廿四的受訪者不相信調查報告。

南韓外交部長柳明桓說:「國內有些人散佈沒有根據的指控,質疑天安艦的調查結果,讓我感到悲哀和遺憾。」南韓國防部已邀請七十名部落客和大學生,檢查天安艦殘骸。

南韓軍方表示,南韓士兵在數十架攻擊直升機支援下,卅一日展開演習,模擬阻止北韓在邊境進攻。

合同參謀本部發言人說:「有一個軍的兵力參加演習。」演習沿著東北部華川郡一條河流進行。華川郡位於兩韓邊境南方,五十輛戰車與裝甲車在數十架攻擊直升機與自走炮支援下橫越浮橋,展現南韓軍事實力。南韓海軍上週也進行反潛演習,近期還將與美軍舉行兩場聯合軍演。

聯合通訊社指出,這項演習旨在測試南韓在與北韓發生有限衝突或全面戰爭時的反擊能力。

不過,儘管南韓頻頻舉行軍演,但南北韓情勢似乎有緩和趨勢,南韓軍方已延後空飄傳單行動,北韓也通報南韓,將繼續發展北韓開城工業園區,並禁止南韓企業運走在工業園區內登記為企業資產的各種設備。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