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宮:拜登咒罵普京言論是貶低美國(圖)

發表:2024-02-22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內瓦舉行會談。
2021年6月16日,俄羅斯總統普京與美國總統拜登在日內瓦舉行會談。(圖片來源:DENIS BALIBOUS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在美國總統競選籌款活動中,拜登總統公開大罵俄羅斯總統普京是「瘋狂的王X蛋」(crazy S.O.B.)。對此,克里姆林宮回應稱,拜登的言論是貶低美國這個國家的行為。

路透社報導,在總統競選公開籌款活動中談到對世界的威脅時,美國總統拜登發表了這種「瘋狂的王X蛋」的言論,其中包括「普京和其他人」、核武衝突的風險,以及氣候變遷對人類的生存威脅。

2月22日,克林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美國總統對另一個國家元首使用這種言辭,不太可能觸動我們的總統普京。然而,使用此類詞彙的人是在(對地位、尊嚴和價值觀)自我貶低。」

佩斯科夫表示,拜登總統的言論「可能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像好萊塢電影的牛仔。但實話實說說,我認為這是不可能的」。

佩斯科夫說:「普京先生曾經用過粗俗的字眼來稱呼過你(拜登總統)嗎?這種事從來沒有發生過。因此,我認為這種詞彙貶低了美國國家本身。」這種言論是美國的恥辱。

普京的盟友、2008年至2012年期間擔任俄羅斯總統的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表示,世界面臨的生存威脅是來自「像拜登本人這樣無用的老人」。「老態龍鐘」的拜登正在「準備與俄羅斯開戰」。

俄烏戰爭、俄羅斯反對派領袖阿列克謝·納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以及美國聲稱俄羅斯計劃在太空部署核武器,這些導致俄羅斯與西方國家關係陷入自冷戰以來最嚴重的危機。

部分俄羅斯和美國外交官表示,他們不記得這兩個世界上最大核武國家之間關係曾經有過比現在更糟糕的時候,包括1962年古巴導彈危機等。

2022年在波蘭華沙發表演講時,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普京「不能繼續掌權」。白宮刻意淡化了這項言論,而俄羅斯強硬派則將其視為美國想要推翻普京的證據。

2021年,拜登總統表示,他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是殺手。俄羅斯總統普京說,拜登總統後來打電話給他,解釋為何要發表這些言論。

川普相比 拜登更具有可預測性

路透社報導,2月中旬,俄羅斯記者帕維爾·扎魯賓(Pavel Zarubin)在一次專訪中向普京總統提問道,美國民主黨人拜登和共和黨人川普,對俄羅斯來說誰是更適合於打交道的人。

普京毫不猶豫地回答說:「拜登。他是一個經歷更豐富的人,他是個可預測的人,是一位老派的政治人物。」「但我們將與美國人民信任的任何一位美國總統進行合作。」

這是俄羅斯總統普京首次公開評論2024年美國總統大選,外界預計民主黨籍的拜登和共和黨籍的川普將連續第二次在美國總統大選中交鋒。在美國政治高度不確定的時期,俄羅斯與美國兩國關係處於60多年來的最低點,普京上述專訪的言論更有可能被視為惡作劇。

在此次專訪中,普京發表了對美國總統大選的兩位候選人的評論,甚至討論拜登心理健康的敏感問題。俄羅斯總統說:「當我在瑞士(日內瓦)會見拜登時,確實,那是幾年前、3年前,人們已經在談論他無法勝任(美國總統)的問題。不過,我沒有看到任何這類的事情。」

在看似為拜登辯護的同時,普京提及讓這位美國領導人感到尷尬的一件事。2023年6月,拜登在白宮從直升機上下來時撞到了頭。普京說:「好吧,我們誰沒有撞到過頭呢?」

普京表示,美國前總統川普被認為是非體制性的政治家,「他對美國應如何發展與盟友關係的問題有自己的看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