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烏克蘭兵力武器彈藥處於劣勢 遭俄羅斯無情輾壓(圖)

發表:2024-02-21 1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18日,烏克蘭士兵在一個秘密地點使用英國製造的L119榴彈砲砲擊俄羅斯陣地,背景中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終端附近堆放著用過的砲彈。
2月18日,烏克蘭士兵在一個秘密地點使用英國製造的L119榴彈砲砲擊俄羅斯陣地,背景中的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終端附近堆放著用過的砲彈。(圖片來源:Scott Peterso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俄烏戰爭即將滿2年之際,基輔當局呼籲西方盟友解決「人為」的武器短缺問題及持續提供援助,否則等同增強俄羅斯軍隊戰場上的優勢。英國媒體報導,與俄羅斯軍隊相比,無論是兵力還是武器彈藥烏克蘭軍隊都處於劣勢。

路透社2月21日報道,隨著俄烏戰爭即將進入第3個年頭,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佔據優勢地位。經過近幾個月的戰鬥,莫斯科控制了爭奪激烈的頓內茨克東部地區城鎮阿夫迪夫卡。守衛阿夫迪夫卡烏克蘭武裝部隊之一「第3獨立突擊旅」(The 3rd Separate Assault Brigade )發言人表示,烏克蘭守軍士兵人數與俄羅斯軍隊進攻人數為1:7。

為此,路透社採訪了烏克蘭東部、南部1000公里前線不同地區的20多名步兵、無人機和砲兵部隊士兵與指揮官。

如今,烏克蘭武裝部隊第59旅面臨著一個慘淡的現實:他們的士兵傷亡慘重,武器彈藥已經消耗殆盡,其戰力無法持續抵抗俄羅斯軍隊的進攻。一名呼號為「Tygr」的排長評估認為,俄烏戰爭開始時,第59旅有數千名士兵。目前只有60%至70%的士兵仍在軍隊中服役,其餘的士兵不是陣亡,就是受傷、因年老或疾病等原因退出戰場。

烏克蘭東部戰線的惡劣條件曾造成俄羅斯軍隊重大傷亡,而當凍土在異常溫暖的氣溫下變成了厚厚的泥漿之後,對烏克蘭士兵的身體健康造成了嚴重影響。

在接受採訪時,第59旅一名呼號為「Limuzyn」的連長說:「天氣下完雨下雪,下完雪下雨,士兵很容易被流感侵襲,或心絞痛,他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參加軍事行動了,也沒有人可以接替他們。每個單位面臨著最緊迫的問題就是缺人。」

雖然仍然有動力對抗俄羅斯軍隊,儘管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發出了需要更多軍事援助的呼籲,但西方的軍事援助卻在放緩。烏克蘭士兵不得不面對對抗兵力更強、補給更好的敵人的挑戰,

另一位不願透露自己姓的第59旅指揮官赫里霍里(Hryhoriy)描述了遭到俄羅斯軍隊無情攻擊的情形,俄羅斯士兵每天發動進攻多達10次。這位第59旅指揮官將此稱為「肉食突擊」(meat assaults),雖然這對俄羅斯人來說代價高昂,但也對第59旅造成重大傷亡。

赫里霍里說:「當一兩個防禦陣地一整天都在對抗這些軍事攻擊時,這些人就會感到疲倦。」在遠離俄羅斯佔領的東部城市頓涅茨克附近的前線,赫里霍里和他精疲力盡的部下進行了短暫的輪換。他說:「武器壞了,如果不可能給他們帶來更多彈藥或更換武器,那麼你就會明白這會出現什麼後果。」

鑑於無人機技術帶來的烏克蘭戰場優勢,澤連斯基總統為烏克蘭設定了今年生產100萬架FPV無人機的目標。

第59旅連長利穆津(Limuzyn)表示,俄羅斯廣泛使用無人機的數量使烏克蘭軍隊難以建立或加強防禦陣地。

據來自3個不同部隊的烏克蘭無人機操控人員稱,俄羅斯軍隊的無人機數量現在遠遠超過了烏克蘭軍隊。

烏克蘭和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有關前線局勢以及雙方戰爭前景的評論請求。

基輔當局急需補充兵力和武器彈藥

在俄烏戰爭中,基輔當局嚴重依賴西方盟友的資金和武器裝備援助,但美國價值610億美元的援助因華盛頓的政治紛爭而受阻。由於西方國家供應無法跟上曠日持久的戰爭消耗量,烏克蘭砲彈也出現供應嚴重短缺。除了美國暫停援助之外,歐盟也承認,原計畫今年3月向烏克蘭供應100萬枚砲彈的目標,如今進度將落後近50%。

在GRAD火箭部隊服役的士兵(呼號為「Skorpion」)表示,他的發射器使用的是前蘇聯時代設計的彈藥,而烏克蘭的少數盟友擁有這些類型彈藥,目前這些彈藥供應速度約為最大容量的30%。「最近就變成這樣了,沒有那麼多外國彈藥。」

華盛頓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級研究員兼俄羅斯軍事專家邁克爾·科夫曼(Michael Kofman)估計,俄羅斯砲兵發射砲彈數量是烏克蘭的5倍,第59旅的赫里霍里也證實了這一數字。

科夫曼說:「烏克蘭沒有獲得足夠數量的火砲彈藥來滿足其最低防禦需求,這不是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戰場局勢。」

烏克蘭國防部長魯斯泰姆·烏梅羅夫(Rustem Umerov)最近在給歐盟的一封信中稱,烏克蘭軍隊火砲彈藥短缺「嚴重」,敦促歐盟成員國領導人採取更多措施來增加供應。根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烏梅羅夫在信中稱,烏克蘭「每日絕對關鍵的最低需求」是6000顆砲彈,但他的部隊每天只能發射2000顆砲彈。

在過去的14個月中,儘管俄烏戰爭前線基本上陷入停滯狀態,莫斯科現在依然控制著烏克蘭近20%的領土,包括2014年吞併的克里米亞半島。

烏克蘭政府官員表示,該國武裝部隊士兵人數約80萬。相比之下,俄羅斯總統普金2023年12月下令將俄羅斯軍隊士兵人數增加17萬,達到130萬人。

烏克蘭國會正在審議旨在動員45萬至50萬烏克蘭人入伍服役的一項新法案,對於部分正在前線戰鬥的烏克蘭士兵來說,大量兵力增援似乎是一個遙遠的美好願望。

除了軍隊兵力之外,莫斯科當局的國防開支也讓烏克蘭相形見絀。至2024年,俄羅斯國防預算金額達到1090億美元,是烏克蘭438億美元目標的2倍多。

澤連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決武器短缺問題

路透社報導,2月17日在德國南部的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敦促西方盟友解決他所提出的尖銳的「人為」武器短缺問題,這一問題正在加強俄羅斯總統普京軍隊在烏克蘭戰場上的優勢。

澤連斯基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發表講話,對西方國家的支持表示感謝,與此同時,他敦促盟友向基輔當局提供更多的援助。

澤連斯基說:「不幸的是,讓烏克蘭人為地處於武器彈藥短缺的困境,特別是火砲和遠程武器的短缺,這使得普京能夠適應當前的戰爭強度。隨著時間的推移,這種民主的自我削弱破壞了我們的共同決心。」

澤連斯基補充說:「不要問烏克蘭戰爭何時結束。問問你自己,為什麼普京還能繼續這場戰爭?」(Do not ask Ukraine when the war will end. Ask yourself, why is Putin still able to continue it?)「如果你們的火砲(射程)是20公里,但俄羅斯的火砲射程是40公里,那麼這就是你的答案。」

烏克蘭總統表示,向烏克蘭運送更多武器和防空武器系統,這是西方盟友目前能做的最重要的事情。

此前,德國總理朔爾茨迴避了柏林是否向基輔提供金牛座KEPD 350(Taurus KEPD 350)導彈的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