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獨家:補充武器庫存 俄羅斯從伊朗獲得數百顆彈道導彈(圖)

發表:2024-02-22 18: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朗軍隊Fateh-110系列地對地彈道導彈參加首都德黑蘭舉行的年度閱兵。
伊朗軍隊Fateh-110系列地對地彈道導彈參加首都德黑蘭舉行的年度閱兵。(圖片來源:ATTA KENAR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編譯)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一直敦促西方盟國提供給更多的援助,解決武器彈藥短缺的問題;相比之下,俄羅斯在兵力、武器彈藥都佔有優勢。英國媒體獨家披露,莫斯科當局從伊朗獲得了大量的地對地彈道導彈

俄羅斯被曝從伊朗獲得彈道導彈

路透社引述6名消息人士披露,伊朗向俄羅斯提供了大量威力強大的地對地彈道導彈,加深了這兩個遭受美國制裁國家之間的軍事合作。由於信息敏感性,這些消息人士都要求匿名。

3名伊朗消息人士稱,伊朗提供了約400顆彈道導彈,其中許多是Fateh-110系列地對地彈道導彈和Zolfaghar短程彈道導彈。專家稱,這種公路機動發射的彈道導彈可以打擊300公里至700公里範圍內的目標。

1名伊朗消息人士稱,2023年年底伊朗和俄羅斯軍事、安全官員在德黑蘭、莫斯科舉行的會議上敲定了一項協議,之後,這些彈道導彈從1月初開始運送。

1名伊朗軍方官員表示,伊朗至少已經向俄羅斯運送了4批彈道導彈,未來幾週還會運送更多的導彈。他拒絕提供更多詳細信息。這位軍方官員表示:「與俄羅斯的軍事夥伴關係向世界展示了伊朗的防禦能力。這並不意味著我們在烏克蘭衝突中站在俄羅斯一邊。」

另一位伊朗高級官員表示,德黑蘭當局提供的部分彈道導彈通過里海貨輪運抵俄羅斯,其它彈道導彈則通過飛機貨運方式。

第二位伊朗官員說:「將會有更多的貨物(彈道導彈運送到俄羅斯),沒有理由隱瞞這一點。我們可以向任何我們希望出口的國家出口武器。」

第四位知情人士證實,俄羅斯最近從伊朗收到了大量彈道導彈,但沒有提供更多詳細信息。

一名瞭解此事的西方外交官也證實,伊朗最近幾週向俄羅斯交付了彈道導彈。西方國家擔憂,俄羅斯與伊朗相互轉讓武器可能會加強他們在與美國、以色列可能發生的衝突中的影響力。

伊朗國防部和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負責監督伊朗彈道導彈計畫的精銳部隊)都拒絕發表評論。

俄羅斯國防部沒有立即回應媒體置評請求。

聯合國安理會對伊朗出口部分導彈、無人機和其它技術的限制已於2023年10月到期。然而,由於擔憂伊朗向中東代理人和俄羅斯出口武器,美國和歐盟保留了對伊朗彈道導彈計畫的制裁措施。

今年1月初,白宮國家安全發言人約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美國擔憂俄羅斯除了已經從朝鮮購買武器彈藥外,還即將從伊朗取得短程彈道武器。

一名美國官員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稱,華盛頓已經看到俄羅斯與伊朗正在積極推進談判的證據,但尚未有跡象表明德黑蘭已經向莫斯科交付彈道導彈。

美國五角大廈沒有立即回應對伊朗彈道導彈交付置評的請求。

美國援助延遲削弱了烏克蘭軍隊防禦戰力

基輔當局近日聲稱,事實證明,在烏克蘭戰場上,朝鮮向俄羅斯提供的彈道導彈並不可靠,24顆彈道導彈只有2顆擊中目標。莫斯科與平壤均否認朝鮮向俄羅斯提供了在烏克蘭戰場使用的武器彈藥。

相較之下,蒙特利米德爾伯里國際研究學院(Middlebury 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at Monterey)專家傑弗理·劉易斯(Jeffrey Lewis)認為,Fateh-110系列地對地彈道導彈和Zolfaghar短程彈道導彈都是精準武器。劉易斯說:「它們用來瞄準價值高且需要精確打擊的物體目標。」如果在烏克蘭使用400顆這些彈道導彈,可能會造成相當大的傷害和損失。

不過,劉易斯也表示,俄羅斯軍隊對烏克蘭的轟炸已經「相當殘酷」。

美國費城智庫「外交政策研究所」(Foreign Policy Research Institute)高級研究員羅布·李(Rob Lee)表示,從伊朗獲得Fateh-110系列地對地彈道導彈和Zolfaghar短程彈道導彈,這將使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上獲得更大軍事優勢。李說:「它們可用於打擊作戰深度的軍事目標,而彈道導彈更難以被烏克蘭防空系統攔截。」

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烏克蘭軍方消息人士稱,基輔目前沒有記錄到俄羅斯軍隊在俄烏戰爭中使用伊朗彈道導彈。烏克蘭國防部沒有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烏克蘭空軍發言人在接受國家電視台採訪時說,沒有關於俄羅斯獲得伊朗彈道導彈的官方信息。但是彈道導彈將對烏克蘭構成嚴重安全威脅。

烏克蘭前國防部長安德烈·扎戈羅德紐克(Andriy Zagorodnyuk )表示,美國國會推遲批准白宮一系列軍事援助計畫,導致烏克蘭缺乏武器彈藥和其它物資。在此期間,俄羅斯希望補充其導彈武器庫存。

總部位於基輔的國安智庫「國防戰略中心」(Centre for Defence Strategies)主席安德烈·扎戈羅德紐克(Andrii Zahorodniuk)表示:「缺乏美國援助,這意味著烏克蘭地面防空能力不足。因此,他們希望增加大量導彈來突破烏克蘭的防空系統。」

基輔一再要求德黑蘭停止向俄羅斯供應「沙赫德」無人機(Shahed drone),這些無人機與一系列導彈已成為莫斯科對烏克蘭城市、基礎設施進行遠程攻擊的主要武器。

2023年12月,烏克蘭空軍稱,俄羅斯在戰爭期間發射了3700架「沙赫德」無人機,這些無人機可以飛行數百公里並在撞擊時發生爆炸。烏克蘭人稱它們為「輕便摩托車」,因為這些無人機的引擎發出獨特的聲音。烏克蘭防空系統每週擊落數十架無人機。

伊朗最初否認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但幾個月後表示,在莫斯科於2022年發動俄烏戰爭之前,伊朗提供了少量無人機。

近日,伊朗外交部發言人納賽爾·卡納尼(Nasser Kanaani )面對德黑蘭向俄羅斯運送無人機問題時說:「那些指責伊朗向烏克蘭戰爭一方提供武器的人是出於政治目的。我們沒有提供任何無人機參與那場戰爭。」

莫斯科加強與德黑蘭的關係

伊朗強硬的宗教領袖一直在穩步尋求加深與莫斯科和北京的關係,並認為這將有助於德黑蘭抵制美國制裁和結束其政治孤立的局面。

自從2022年2月俄烏戰爭爆發以來,伊朗和俄羅斯之間的國防合作得到加強。根據伊朗官方媒體報道,俄羅斯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Sergei Shoigu)於2023年9月在德黑蘭與伊朗革命衛隊航空航天部隊司令阿米拉利·哈吉扎德(Amirali Hajizadeh)舉行會談,當​​時阿米拉利·哈吉扎德向他展示了伊朗的無人機、導彈和防空系統。

上個月,俄羅斯外交部表示,在去年12月莫斯科會談之後,預計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伊朗總統易卜拉欣·萊西(Ebrahim Raisi)很快簽署一項新的廣泛合作協議。

以色列和哈馬斯之間的戰爭於去年10月7日爆發,伊朗宗教統治者不僅面臨巨大的地緣政治風險,還要面對國內因經濟困境和社會限製而日益增長的反對聲音。雖然德黑蘭試圖避免與以色列、美國發生直接軍事對抗,但包括黎巴嫩真主黨和也門胡塞武裝等「抵抗軸心」盟友襲擊了以色列和美國的軍事目標。

去年11月,德黑蘭當局宣布,已敲定俄羅斯提供Su-35戰鬥機、Mi-28攻擊直升機和Yak-130飛行員訓練機的協議。

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分析師格雷戈里·布魯(Gregory Brew)表示,俄羅斯是伊朗的「便利盟友」(ally of convenience)。「這種關係是交易性的:為了進行無人機交易,伊朗期望與俄羅斯進行更多的安全合作和獲得先進武器,特別是現代化戰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