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姆林宫:拜登咒骂普京言论是贬低美国(图)

发表:2024-02-22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1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谈。
2021年6月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在日内瓦举行会谈。(图片来源:DENIS BALIBOUSE/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美国总统竞选筹款活动中,拜登总统公开大骂俄罗斯总统普京是“疯狂的王X蛋”(crazy S.O.B.)。对此,克里姆林宫回应称,拜登的言论是贬低美国这个国家的行为。

路透社报导,在总统竞选公开筹款活动中谈到对世界的威胁时,美国总统拜登发表了这种“疯狂的王X蛋”的言论,其中包括“普京和其他人”、核武冲突的风险,以及气候变迁对人类的生存威胁。

2月22日,克林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美国总统对另一个国家元首使用这种言辞,不太可能触动我们的总统普京。然而,使用此类词汇的人是在(对地位、尊严和价值观)自我贬低。”

佩斯科夫表示,拜登总统的言论“可能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好莱坞电影的牛仔。但实话实说说,我认为这是不可能的”。

佩斯科夫说:“普京先生曾经用过粗俗的字眼来称呼过你(拜登总统)吗?这种事从来没有发生过。因此,我认为这种词汇贬低了美国国家本身。”这种言论是美国的耻辱。

普京的盟友、2008年至2012年期间担任俄罗斯总统的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表示,世界面临的生存威胁是来自“像拜登本人这样无用的老人”。“老态龙钟”的拜登正在“准备与俄罗斯开战”。

俄乌战争、俄罗斯反对派领袖阿列克谢·纳瓦尼(Alexei Navalny)之死,以及美国声称俄罗斯计划在太空部署核武器,这些导致俄罗斯与西方国家关系陷入自冷战以来最严重的危机。

部分俄罗斯和美国外交官表示,他们不记得这两个世界上最大核武国家之间关系曾经有过比现在更糟糕的时候,包括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等。

2022年在波兰华沙发表演讲时,美国总统拜登表示,普京“不能继续掌权”。白宫刻意淡化了这项言论,而俄罗斯强硬派则将其视为美国想要推翻普京的证据。

2021年,拜登总统表示,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是杀手。俄罗斯总统普京说,拜登总统后来打电话给他,解释为何要发表这些言论。

川普相比 拜登更具有可预测性

路透社报导,2月中旬,俄罗斯记者帕维尔·扎鲁宾(Pavel Zarubin)在一次专访中向普京总统提问道,美国民主党人拜登和共和党人川普,对俄罗斯来说谁是更适合于打交道的人。

普京毫不犹豫地回答说:“拜登。他是一个经历更丰富的人,他是个可预测的人,是一位老派的政治人物。”“但我们将与美国人民信任的任何一位美国总统进行合作。”

这是俄罗斯总统普京首次公开评论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外界预计民主党籍的拜登和共和党籍的川普将连续第二次在美国总统大选中交锋。在美国政治高度不确定的时期,俄罗斯与美国两国关系处于60多年来的最低点,普京上述专访的言论更有可能被视为恶作剧。

在此次专访中,普京发表了对美国总统大选的两位候选人的评论,甚至讨论拜登心理健康的敏感问题。俄罗斯总统说:“当我在瑞士(日内瓦)会见拜登时,确实,那是几年前、3年前,人们已经在谈论他无法胜任(美国总统)的问题。不过,我没有看到任何这类的事情。”

在看似为拜登辩护的同时,普京提及让这位美国领导人感到尴尬的一件事。2023年6月,拜登在白宫从直升机上下来时撞到了头。普京说:“好吧,我们谁没有撞到过头呢?”

普京表示,美国前总统川普被认为是非体制性的政治家,“他对美国应如何发展与盟友关系的问题有自己的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