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援俄飛彈出糗了 24枚僅2枚命中相對準確?(圖)

發表:2024-02-21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披露,俄羅斯武裝部隊於對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之時,使用了至少有24枚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
烏克蘭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披露,俄羅斯武裝部隊於對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之時,使用了至少有24枚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圖片來源:X帳號@front_ukrainian)

【看中国2024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17日,軍事網媒《防務新聞》(Defence Blog)報導稱,烏克蘭的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表示,俄國武裝部隊在向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時,已經使用了至少有24枚的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但僅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

烏克蘭:俄羅斯至少用了24枚朝鮮飛彈 只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

安德烈在接受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的訪問之時指出,這些飛彈疑似在朝鮮生產的,在2023年12月30日到2024年2月7日期間,俄羅斯向烏克蘭7個地區來發動飛彈攻擊。

這些遭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了基輔(3起攻擊)、哈爾科夫(2起攻擊)、扎波羅熱,以及頓涅茨克等地區的城市與村莊。在這些襲擊中致使14名平民死亡及70多人受傷。

安德烈指出,據初步分析,這些飛彈所攜帶的彈頭重量是500到1000公斤TNT當量,其最大發射射程可達到650公里。據報導稱,襲擊是由俄羅斯沃羅涅日地區所發起的。

關於這些飛彈之準確性,安德烈表示相當懷疑,因為在發射的24枚飛彈之中,僅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其分別是瞄準克列緬丘克煉油廠及卡納托夫機場技術區,而剩餘的飛彈卻落在相距數公里處,或者在空中爆炸,也對哈爾科夫的居民區造成破壞。

雖然朝鮮方面否認對俄羅斯供應彈道飛彈指控,不過美國國務院已經查明參與運輸朝鮮彈道飛彈的公司及個人,並在2023年11月下旬已經對他們實施制裁。

另外,美國國務院指責朝鮮違反了聯合國武器禁運;而韓國駐聯合國安理會的代表表示,朝鮮正在利用烏克蘭來作為其飛彈試射場。

朝鮮劣質彈藥供俄 導致俄軍武器和士兵損失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於去年12月20日在臉書發文提及,俄羅斯由於自身生產的彈藥不足,致使俄國部隊被迫使用了朝鮮所提供的劣質砲彈,可是這些砲彈存在缺陷,且有大量回報指稱平壤這些砲彈,竟然直接於俄軍的火炮與迫擊炮的砲管中發生爆炸的情形,而導致武器與士兵的損失。

2023年12月9日,烏克蘭軍事網站《國防快報》在報導中就提到了俄軍部隊對於來自朝鮮的砲彈頗有微詞。

X(前推特)用戶TheDeadDistrict注意到在俄國軍事相關Telegram頻道上,就有一則貼文試圖找出朝鮮炮彈性能不佳原因。

該則貼文中詳細介紹有關對於朝鮮標記NDT-3的152公厘砲彈的研究。《國防快報》指出了此標記為內容物(硝化甘油粉末與二硝基甲苯)名稱,但砲彈實際的名稱則未知。

經隨機調查5個砲彈後,竟發現不僅其裝藥的(指推進藥)粉末不一樣,且粉末束的重量也不一致。有一些裝藥缺乏了鉛線來減少因多次發射帶有銅旋轉帶(rotating band,指靠近砲彈底部的軟金屬帶,當在發射砲彈之時,裝藥的壓力會把該圈軟金屬壓入砲管的膛線來形成密封,能夠防止燃燒的火藥氣體穿過膛線,而穩定彈體旋轉與飛行)的砲彈,以致累積在砲管內的銅。另外還有一些砲彈上有遭到開啟密封蓋後,而留下的痕跡。

這些狀況是在只有5個隨機砲彈中,就已經觀察到了。顯然來自於朝鮮的彈藥存在著系統性的缺陷,且這些問題皆會導致俄軍面臨了一連串的後果。

由於裝藥的不一致,導致砲彈發射軌跡變得不一致,而造成射擊的準確度下降,讓俄軍必須花費更多彈藥,來完成基礎任務。而更大的砲彈消耗意味著必須花更長時間來執行任務。另一方面,在烏軍激烈反砲擊戰的情形下,若長時間留在同一個地點,將會讓砲兵小隊暴露於風險之中。

因為準確度降低,且耗費更多的彈藥,同時也會加速砲管的磨損,當砲管被磨損之下,又使準度下降,而再耗費更多的彈藥。該批朝鮮彈藥恐讓俄軍陷入了惡性循環中。

關於裝藥當中缺乏了鉛線會加劇砲管的磨損,報導指出其中的原因,即是朝鮮工人偷走了工廠內一切能夠換取利益的東西。

至於彈藥中會使用不同的火藥,是因朝鮮在國際上的孤立地位,而迫使平壤只能盡其所能回收廢棄物來製造火藥,因此最終反映於產品的品質上。而且加上朝鮮的計劃經濟重量不重質,助長了這些計畫缺陷。

雖然每個有缺陷的朝鮮彈藥,仍然會對烏克蘭構成危險。12月23日,據美國《商業內幕》報導,朝鮮作為俄國為數不多的國際盟友之一,其為俄軍提供大量的彈藥。根據政客新聞(Politico)引述一名韓國議員估計,朝鮮方面至少給俄軍發送了100萬發炮彈。

報導最後提及,光是抽查其中5枚的裝藥,就已經發現了這麼多問題,若俄國檢查朝方所提供的砲彈、雷管之類的東西,也許將會發現更有趣的事。

專家:朝鮮軍售俄也無助改變戰爭成敗

據路透社報導,金正恩於2023年9月12日抵達俄羅斯訪問,並會晤總統普京,美國官員稱預期朝鮮與俄國將會設法達成軍火交易。

據信朝鮮握有大批能夠與蘇聯時代武器相容之彈藥和火箭彈庫存,在此類彈藥生產上亦行之有年。

國際戰略研究所(International Institute for Strategic Studies)的國防研究人員鄧普西(Joseph Dempsey)認為,目前並不清楚朝鮮彈藥庫存的多寡、隨久放所產生折耗的情形和持續生產的規模為何,不過這些庫存將會有助於填補俄軍於烏克蘭嚴重消耗之軍火庫存。

但鄧普西說,雖然俄國取得這類庫存之後,恐將延長俄烏戰事,可是不太可能改變戰爭的成敗。

俄烏雙方於這場戰事中皆消耗大量的砲彈,而向世界各地的盟國和夥伴來尋求補充彈藥庫存。

據西方國家官員日估算,去年俄軍於烏克蘭所發射子彈的數量上看約1000萬到1100萬發。

斯德哥爾摩國際和平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魏士曼(Siemon Wezeman)指出,朝鮮提供的軍火在技術上似乎含量較低。他說,朝鮮製的彈藥幾乎稱不上先進,它僅適用於俄軍傳統之火砲掩護上,朝鮮無法對俄羅斯提供任何高精準度的彈藥。

白宮先前曾表示,俄國希望能夠向朝鮮購買「數百萬枚」砲彈與火箭彈。

金正恩笑納普京豪華汽車大禮

近來朝鮮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日益密切朝鮮,該國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收到了來自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送的一輛俄產豪華汽車,來專供金正恩「個人使用」。對此,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在20日上午,以200多字發出這個訊息,且說明該禮物由金正恩親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副部長金與正於18日收下了,這表明朝俄兩國領導人親密關係的最好禮物。

路透社報導稱,金正恩收下普京的汽車大禮,將可能違反聯合國的禁令。

2023年9月,金正恩與普京會面以來,雙方建立了更密切的關係,兩國並承諾於俄羅斯和烏克蘭之間戰爭,以及朝鮮發展核武,而雙雙被國際孤立之際,要更加促進各領域交流。

朝中社未沒說明該輛汽車的詳細資訊,以及如何自俄羅斯運至平壤的。路透社稱,金正恩是一名狂熱的汽車愛好者,因此收藏大量據說是由走私進來的外國豪華汽車。先前金正恩訪問俄國時,他參觀了俄羅斯遠東航太發射站,且視察普京的總統級Aurus Senat豪華轎車,並接受邀請親自登上後座。

當時金正恩乘坐的是邁巴赫(Maybach)豪華轎車至現場,而他遭披露還有其他車輛,包括了1輛凌志(Lexus)運動型房車、幾輛賓士豪華轎車,以及1輛勞斯萊斯幻影等,這些豪車都是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禁止對朝鮮出口的奢侈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