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批准對俄羅斯新一輪制裁(圖)

發表:2024-02-21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1日,歐盟批准針對俄羅斯新一輪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制裁措施。
2月21日,歐盟批准針對俄羅斯新一輪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制裁措施。(圖片來源:Carl Court/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今日,歐盟成員國批准了針對俄羅斯新一輪與俄烏戰爭相關的制裁措施,包括制裁近約200個被指控幫助莫斯科當局採購武器、或參與綁架烏克蘭兒童的實體和個人。

路透社報導,2月21日,歐盟輪值主席國比利時在社交媒體平台X上表示,「歐盟大使剛剛就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框架內的第13輪制裁方案達成原則性一致」,並稱新的制裁是「歐盟批准的最廣泛的制裁方案之一」。

歐盟外交消息人士稱,歐盟針對俄羅斯新的制裁方案,將193個實體和個人列入禁止前往歐盟或在歐盟開展業務的名單中,但沒有針對特定經濟部門的新措施。制裁名單的重點大致分為俄羅斯軍事工業複合體的實體和個人,以及參與販運和綁架烏克蘭兒童的實體和個人;還增加了一家朝鮮公司和一家白俄羅斯公司。

2023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首席檢察官表示,俄羅斯已從烏克蘭被佔領地區的孤兒院和療養院轉移了「至少數百名」兒童,其中「許多」已被放棄收養。

國際刑事法院起訴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京等在內的政府官員綁架烏克蘭兒童,稱其犯有戰爭罪。莫斯科當局否認有任何犯罪行為,並表示已從烏克蘭戰區接收兒童並保護他們。

烏克蘭政府稱,俄羅斯人已帶走了4000多名兒童。

歐盟新一輪制裁措施還重點關注支持俄羅斯軍隊的採購網絡,特別是製造無人機的供應鏈。因此,在制裁名單中增加了27家公司,這意味著歐洲公司不能向這些公司出售軍民兩用產品。

歐盟外交消息人士稱,這些新增加的公司大多是俄羅斯公司,其中包括3家中國大陸公司和1家香港公司。

該計畫將於2月24日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週年之際及時獲得正式批准。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蘇拉·范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在社交媒體X上發文寫道:「我們必須繼續打擊(俄羅斯總統)普京的戰爭機器。我們還進一步限制俄羅斯獲得無人機的渠道。」

另外,歐盟還將目前對俄羅斯的制裁措施延長了6個月,將大約2000名個人和公司實體列入制裁名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