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攻烏誰幫了大忙 報告:朝鮮飛彈內有驚人發現(圖/視頻)

發表:2024-02-22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披露,俄羅斯武裝部隊於對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之時,使用了至少有24枚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
烏克蘭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披露,俄羅斯武裝部隊於對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之時,使用了至少有24枚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圖片來源: X帳號@front_ukrainian)

【看中国2024年2月21日讯】(看中國記者王君綜合報導)據最新報告顯示,上個月,俄羅斯軍方在烏克蘭發射的1朝鮮彈道飛彈,其內含數百個源自於美國、歐洲和台灣企業的零件。

根據法新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指出,在總部設於英國的調查組織「衝突軍備研究所」(Conflict Armament Research)的報告中顯示出,即使朝鮮遭到嚴厲制裁,仍然有辦法從西方取得武器的零件,而且這些武器還被莫斯科政府用來攻打烏克蘭。

「衝突軍備研究所」於報告中表示,他們的調查人員判定,由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所製造、而在烏克蘭找到的一枚彈道飛彈中,含有超過了290個非出自於其國內的電子零件。

報告披露,在這些零件之中,有75%與在美國組成的法人組織有相關,有16%和歐洲的公司有關,並有9%與亞洲企業有關連。

報告指出,這些零件主要構成了飛彈導航系統,其來源則可追溯到總部設於美國、中國、德國、荷蘭、瑞士、新加坡、日本及台灣的26間企業。

「衝突軍備研究所」說,報告記載的這些零件中,有半數含有可識別的日期碼,超過75%的識別碼顯示其製造日期介於2021與2023年之間。依據這些製造日期,該所得到的結論是,此枚在烏克蘭的哈爾科夫(Kharkiv)找到的飛彈,其組裝日期不可能會早於2023年3月。   

報告中並沒有點名製造這些零件的企業名稱,主要是因為無證據顯示這些廠商是蓄意把零件輸往朝鮮的,反倒有可能是廠商將貨品賣給了各個國際批發商,以致零件就被移轉至茫茫全球供應鏈某一處。

「衝突軍備研究所」調查人員稱,他們因此而偏向與這些廠商進行合作,來嘗試解決此問題,而並非點名令它們蒙羞。

1月初,美國白宮曾經表示,俄國來攻打烏克蘭的彈道飛彈及飛彈發射器,是由朝鮮所提供的。

西方企業的零件淪為朝鮮飛彈生產作業的背後推手之事實,已經凸顯出美國與盟友們於控制商用電子零件流向的難度,特別是半導體零件方面。因為半導體零件一旦進入了全球供應鏈,就很難以追蹤其下落。

報告指出,此次發現顯示朝鮮已經發展出強大的採購網絡,甚至能夠不著痕跡地來規避實施近20年的制裁措施。

「衝突軍備研究所」的報告是依據俄軍於1月2日攻擊烏東哈爾科夫(Kharkiv)後,所取回的一枚朝鮮製KN-23,或者KN-24的短程彈道飛彈殘骸得來。而也是首度證實,俄軍攻烏克蘭使用了朝鮮飛彈的例證之一。


俄軍攻擊烏東哈爾科夫(Kharkiv)後發現朝鮮飛彈碎片

隨著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之後,與朝鮮走得愈來愈近,此情況各方早已經料到會出現這種狀況。在今年稍早,白宮國家安全會議的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就指出,已經有情資顯示,最近朝鮮提供了俄國彈道飛彈發射器及一些彈道飛彈。連帶的,朝鮮將會自俄羅斯獲得戰機、裝甲車、地對空飛彈,甚至其他物資與技術轉移來作為回報。

烏克蘭總檢察長:俄國使用至少24朝鮮彈道飛彈襲擊領土

17日,軍事網媒《防務新聞》(Defence Blog)報導稱,烏克蘭的總檢察長安德烈(Andriy Kostin)表示,俄國武裝部隊在向烏克蘭領土進行飛彈襲擊時,已經使用了至少有24枚的朝鮮製造的彈道飛彈,但僅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

安德烈在接受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的訪問之時指出,這些飛彈疑似在朝鮮生產的,在2023年12月30日到2024年2月7日期間,俄羅斯向烏克蘭7個地區來發動飛彈攻擊。

這些遭受影響的地區,包括了基輔(3起攻擊)、哈爾科夫(2起攻擊)、扎波羅熱,以及頓涅茨克等地區的城市與村莊。在這些襲擊中致使14名平民死亡及70多人受傷。

安德烈指出,據初步分析,這些飛彈所攜帶的彈頭重量是500到1000公斤TNT當量,其最大發射射程可達到650公里。據報導稱,襲擊是由俄羅斯沃羅涅日地區所發起的。

關於這些飛彈之準確性,安德烈表示相當懷疑,因為在發射的24枚飛彈之中,僅有2枚命中相對準確,其分別是瞄準克列緬丘克煉油廠及卡納托夫機場技術區,而剩餘的飛彈卻落在相距數公里處,或者在空中爆炸,也對哈爾科夫的居民區造成破壞。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於去年12月20日在臉書發文提及,俄羅斯由於自身生產的彈藥不足,致使俄國部隊被迫使用了朝鮮所提供的劣質砲彈,可是這些砲彈存在缺陷,且有大量回報指稱平壤這些砲彈,竟然直接於俄軍的火炮與迫擊炮的砲管中發生爆炸的情形,而導致武器與士兵的損失。

雖然朝鮮方面否認對俄羅斯供應彈道飛彈指控,不過美國國務院已經查明參與運輸朝鮮彈道飛彈的公司及個人,並在2023年11月下旬已經對他們實施制裁。

另外,美國國務院指責朝鮮違反了聯合國武器禁運;而韓國駐聯合國安理會的代表表示,朝鮮正在利用烏克蘭來作為其飛彈試射場。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收到了來自俄國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送的一輛俄產豪華汽車,來專供金正恩「個人使用」。對此,朝鮮官媒中央通訊社在20日上午,以200多字發出這個訊息,且說明該禮物由金正恩親妹、勞動黨中央委員會的副部長金與正於18日收下了,這表明朝俄兩國領導人親密關係的最好禮物。朝中社未沒說明該輛汽車的詳細資訊,以及如何自俄羅斯運至平壤的。

路透社報導稱,金正恩收下普京的汽車大禮,將可能違反聯合國的禁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