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農民抗議封鎖邊境 澤連斯基稱威脅烏克蘭國安(圖)

發表:2024-02-20 2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0日,波蘭農民舉行抗議活動,封鎖公路交通。
2月20日,波蘭農民舉行抗議活動,封鎖公路交通。(圖片來源:SERGEI GAPO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4年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波蘭農民在烏克蘭邊境加強抗議活動的力度,幾乎封鎖了所有公路交通,波蘭農民表示此舉是為了挽救他們的生計。但澤連斯基為首的基輔當局卻稱,這不利於該國為贏得俄烏戰爭所做的努力,威脅該國國安。

路透社2月20日報導,針對歐盟應對氣候變遷採取的農業措施、農業生產成本增加以及來自歐洲外部(尤其是烏克蘭)的不公平競爭,歐洲各國農民持續不斷舉行抗議活動。

「團結農民聯盟」(Solidarity farmers' union)發言人阿德里安·瓦茲尼亞克(Adrian Wawrzyniak)說:「(將)全面封鎖邊境口岸的所有交通。」雖然軍事援助會被允許通過,但所有客運交通都將被封鎖,而不僅僅是卡車。港口和高速公路將被封鎖。

波蘭農民這場抗議活動標誌著不滿情緒的升級,因為先前卡車司機和農民的示威活動並未完全封鎖波蘭所有邊境口岸。

基輔當局表示,通過東歐出口糧食的貿易活動,並沒有損害歐盟農業市場。

隨著波蘭抗議活動的力度加大,烏克蘭運輸商也表示,他們計劃在已被波蘭農民封鎖的三個邊境口岸舉行全天候和平抗議。烏克蘭運輸商代表在向烏克蘭通訊社(Ukrinform news agency)發表評論時表示,他們將控制過境口岸的行動,防止波蘭卡車通過。抗議活動計劃持續至3月15日。

波蘭與烏克蘭關係緊張

自從2022年2月24日俄烏戰爭爆發之後,波蘭成為烏克蘭最堅定的盟友之一。然而,邊境口岸的抗議活動導致兩國關係緊張。

波蘭新一屆親歐洲政府對農民要求表示同情,但也敦促他們不要採取可能損害基輔當局利益的行動。

基輔當局表示,波蘭農民的封鎖正在影響烏克蘭軍隊防禦能力,並有利於俄羅斯軍隊。

2月19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表示,波蘭邊境局勢顯示正在侵蝕兩國的團結一致。烏克蘭出口農產品只有5%通過波蘭邊境運輸,這種行為更多的是政治問題,而不是糧食問題。「我們需要共同的決定、理性的決定來解決這種問題。」

2月29日,波蘭農業副部長米哈爾·科洛傑恰克(Michal Kolodziejczak)在公共廣播電台發表評論時駁斥了澤連斯基的此類批評,並建議烏克蘭總統親自來「看看波蘭農民的問題」。

此前,波蘭農業部長切斯瓦夫·西基爾斯基(Czeslaw Siekierski)曾表示,他正在與烏克蘭進行談判,並可能在3月底之前達成一項限制糧食進口的協議。

烏克蘭農業部長米科拉·索爾斯基​​(Mykola Solsky)表示,基輔當局「已做好所有選擇的準備」,並尋求「建設性」解決方案。他說:「一些勢力正在利用這些抗議活動進行挑釁,你絕對不應該向挑釁屈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