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新流感第10例 疑首例中港境外移入 (圖)

作者:林惟真 鄭仁玄 發表:2009-05-29 09: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出現第10例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為26歲台籍男子,有中國貴州和香港旅遊史。疫指中心發言人施文儀 28日說,分析可能是境外、自中國或香港移入的病例。

臺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8日宣布,臺灣出現第10例H1N1新型流感確定病例。個案是一名26歲的台籍男子,5月中旬曾赴大陸貴州旅遊,23日經香港轉機回臺,25日出現倦怠發燒症狀,經檢驗證實,感染H1N1新流感。指揮中心發言人施文儀說,分析可能是境外、首例自中國大陸或香港移入的病例。
第10例個案於5月13到22日在貴州旅遊,22日自香港轉機回臺,23日凌晨抵達桃園機場,24日曾到補習班上計算機課,25日中午出現倦怠及發燒症狀,下午前往醫院就醫,體溫量測為攝氏38.6度,經通報並採集檢體送驗,證實為確定病例。
施文儀錶示,該病例在入境2天半後才天發病,他自述在大陸旅遊時並沒有接觸外國人;香港機場轉機時,免稅商店藥妝店壅塞,有許多來自美日等國之旅客,且經潛伏期間疫調結果,臺灣接觸者中沒有人發病。因此分析,這名個案屬境外移入,可能是首例自中國大陸或香港移入的確定病例。
第10例患者跟隨的旅遊團,包括患者共有18人,目前指揮中心已掌握同團團員17人名單,以及返國後之接觸者30人名單,
施文儀說,為了有效運用防疫能量,這次只對個案父母和姐姐3人有密切接觸者進行預防性投藥,其它人則採自主健康管理即可。
截至目前為止的10例確定病例中,有3名已出院,仍在治療中7名病例健康狀況良好。施文儀說,目前臺灣仍在疫情第3級,尚未達到小區感染層級,還不需要全面戴口罩。
在10例確診病例中,有5名病例是國外留學生,疾管局未來將針對暑期回國的學生潮加以防範。
此外,目前為止這10起病例都算是輕症,患者症狀與一般季節流感症狀相似:咳嗽、發燒、流鼻水等。施文儀錶示,H1N1新流感雖然傳染率高,但並不會對生命造成嚴重威脅。因此,臺灣的H1N1新流感是否從第一類傳染病降級為第四類或第五類,指揮中心正在評估,將由指揮官、衛生署長葉金川裁示決定。
H1N1新型流感的全球最新疫情,據法新社報導,美國境內通報新增1起死亡病例,加上墨西哥也新增4起死亡例,使得全球感染H1N1新型流感死亡人數昨天突破100人大關。在北美傳出最新死亡例前,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自從上個月爆發新型流感疫情以來,目前已造成全球48個國家境內1萬3,398人感染,死亡人數共95人。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