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揭開胡接班人習近平面紗(圖)

曹長青:《時代》週刊亂捧中國「偽人」

作者:曹長青 發表:2009-05-23 16: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是未來接替胡錦濤的人選。Getty Images

美國《時代》週刊,最近評選出《2009年全球百名最有影響力人物》,在"領導人與革命家"這個選欄中,中國有兩人上榜。
 
《時代》週刊近年一直進行這種所謂的"評選",但這不是來自全球選票,也不是公開的專家評定,而是這家刊物自己的閉門造車,硬生生地給自己製造一個"power"。
 
在這家刊物影響力江河日下的情況下,要用這種自己加冕的權力,增加刊物的影響力。但他們從不列出,"影響力"的指標都有哪些?正因為沒有指標,所以就有他們為所欲為、濫施"權力"的餘地。但其荒唐性,則越來越明顯。僅從這次入選的兩名"中共高官",就能讓人看到這一點。

這兩名入選者:一是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另一位是副總理王岐山。《時代》週刊說這兩個中共官員具"全球影響",而且是"最有影響的人"之一,不僅荒唐,簡直是自我作踐。
 

習近平的博士學位是假的

習近平是中國人都知道的"太子黨"成員。他父親習仲勛是跟毛澤東打江山、建立暴政的第一代共產黨人,曾被毛誇成"活的馬克思主義者"。
 
習仲勛當過中共廣東省委第一書記、中央書記處書記、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副委員長,權傾一時。在這種背景下,他的兒子習近平有廣泛的官場人脈關係,以此進入仕途,先是給中央軍委秘書長耿飆做秘書,然後到下面當縣長,不久升到省長,一路青雲直上。

俗話說"舉賢不避親",即使是太子黨,如果有真才實學,當然也可擔當大任。
 
但習近平恰恰是個不學無術的平庸之輩。我們首先看他的學歷:中國的大學文革時取消了考試入學,靠基層黨組織"推薦",讓革命分子(或官員弟子)進入大學。直到1976年毛死後,第二年才恢復高考制度。習近平不是憑本事考入大學,而是在1975年被黨組織"推薦"進入北京清華大學,這樣的學生當時被稱為"工農兵學員"。

他不是學文科,專業是化工。但他畢業後卻進入軍隊,然後就以現役軍人身份,到中央軍委給後來做了國防部長的耿飆做秘書,可謂一步登天,自由出入權力中心的中南海。
 
這個"工農兵學員"現在有了"法學博士"頭銜,因為他在1998年到2002年,在北京的清華大學人文社會學院、馬克思主義理論與思想政治教育專業的"在職研究班"學習過,因而就獲得"博士學位"。
 
但從網上可查到的習近平簡歷,這個期間,習近平正擔任福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2002年被調到浙江當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等。有這些重要職務,一定公務繁忙,那習近平怎麼學的博士課程?而且這些職務都是在外省,他怎麼到北京的清華大學聽課?
 
按慣例,在中國獲得博士學位的,在國家圖書館都可查到其博士論文。可有學者查過,根本就沒有習近平的"博士論文"。一個沒有到學校上課,也沒有博士論文的人,怎麼拿到的"博士學位"?
 
而且一個"馬克思主義理論在職研究班",怎麼就可以授予正式的"法學博士"學位?這不是明目張膽地弄虛作假嗎?而這樣的"偽人",就拉開架勢,準備接任胡錦濤,當中國的"國家領導人"。

習近平宣揚暴君邏輯

正是這種不學無術,才使習近平在今年初訪問墨西哥時,有了中國領導人近年出國訪問中,最愚蠢、最沒水準的一次講話。
 
他在當地對華僑說:"有些吃飽了沒事幹的外國人,對我們的事情指手畫腳。中國一不輸出革命,二不輸出飢餓和貧困,三不去折騰你們,還有什麼好說的。"

習近平這一席話顯示他的思想水準,還完全是一個專制君王的狀態。
 
因為按照習的邏輯,那麼現在的北韓,也沒有向世界輸出革命(他們想輸也輸不出來),也沒有輸出飢餓和貧困(只是餓死自己的國民),也沒到外面去折騰(沒有本錢)。
 
那麼,國際社會是不是就不能批評金正日的專制統治,不可以過問那裡的大眾死亡?過問了,就是吃飽了撐的沒事幹?
 
一位中國網民調侃說:按照這個邏輯,任何一個暴政產生的人道災難,只要是國民死在境內,別人就得閉嘴;如果我是個暴君,那我百分之百支持這種理論。

習近平的邏輯,就是這樣一種暴君邏輯。
 
如果它可以成立,那麼史達林的暴政、希特勒的大屠殺、毛澤東的文革浩劫等等,外界就都不可以過問了嗎?在人類進入21世紀的今天,中國的領導人還公開宣揚這種暴君的邏輯,這在全世界領袖中真是罕見,實在是一大醜聞。

另外,習近平的"吃飽了沒事幹"這種口氣,也證實他的水準之末流。
 
因為這哪像個現代國家的領導人講的話?哪有一點最基本的文化修養?簡直像個佔山為王的"山大王"在講話,真是中南海大餐吃飽撐的,才撐出這樣一種閉關鎖國的自以為是、井底之蛙的不可一世。如果將來習近平接替胡錦濤,中國就將由這樣一個山大王來統治。
 
而《時代》週刊竟把這樣的人,捧為對全球最有影響力的人之一!"影響"什麼?難道讓全世界的人都當草包,接受這種流氓無產者的思維和語言?

中國副總理王岐山擔任北京副書記、副市長時,中國發生了「薩斯」傳染病,卻沒受到牽連。Getty Images

"太子黨"王岐山 官運亨通

入選的另一個中共高官王岐山。跟習近平一樣,也是個太子黨;雖然王的父親不是高官,但他妻子姚明珊的父親姚依林,官拜中共國務院副總理。
 
姚依林也是跟毛打江山的那代人,文革時被"打倒"。1973年,姚又被毛澤東和周恩來起用,出任中國外貿部第一副部長。在這同一年,王岐山就被黨組織"推薦"進入西北大學歷史系,也成為"工農兵學員"。

1980年,姚依林陞官了,當上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在這同一年,王岐山改行了,從他學的民國史專業,轉向當代經濟研究。
 
1982年,姚依林又高升了,當選政治局候補委員,後又官至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這一期間,王岐山被"借調"到中共中央政策研究機構,然後就開始飛黃騰達的仕途之路。

姚依林被稱為當時中共總理朱鎔基的"良師益友",曾對朱提攜關照。朱當上總理,自然知恩圖報,王岐山則成為"愛將",再加上姚依林和中共另一個高官李鵬關係密切,於是他的女婿更是人脈廣泛,官運亨通!
 
從國務院體改辦主任,直升到海南省委書記,但只當了五個月,就被調回京城,出任北京市委副書記、副市長,然後就是市長、政治局委員,去年出任了國務院副總理。

共產機器上的"小政客"

王岐山被認為"很滑頭":為人處世圓滑,政治上狡猾。
 
他做北京副書記、副市長時,中國發生了"薩斯"傳染病。當時的北京市長孟學農和衛生部長張文康,因瞞報疫情而被撤職,但同樣也負有責任的王岐山卻沒事兒。
 
前任市長陳希同、賈慶林留下很多人馬,有評論家說,王岐山處理跟他們關係上也相當圓熟。王的助手、副市長劉志華貪污案,他也沒受到牽連。

去年初他擔任副總理後,主管金融、商貿、品質檢查等,但在這個期間,中國出現三鹿毒奶粉事件,造成成千上萬的嬰幼兒病殘,他作為負責全國產品質檢的最高官員,也是沒事兒。

他的狡猾,還可從拒絕關照包遵信上看出。
 
八十年代,包遵信主編《走向未來》叢書時,王岐山是包領導下的一個編委。包遵信後因參加八九民運坐牢,被開除公職。
 
去年包去世時,曾為王岐山同事、現流亡美國的原中國社科院政治所長嚴家祺,特意給王岐山寫了封信,"希望王岐山市長能對包遵信的家屬有所關照。友誼高於政治,沒有一位大政治家不懂得這一點。"但王岐山不是"大政治家",只是共產黨機器中一個"小政客"。不要說對批評中共者及其家屬敬而遠之,他本身就是鎮壓機器的一部分。

《時代》週刊選出的《2009年全球百大影響力人物》中,有習近平和王岐山這種典型的共產政治中的政客,足以證明其"權威"有多大:坦然選了兩個中國"偽人"。



来源:看雜誌37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