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里斯強震 馬半夜驚魂

作者:王寓中 發表:2009-05-29 0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二十八日凌晨發生規模七.一強震,正在鄰國貝裡斯訪問的馬英九總統伉儷,凌晨都被震醒,馬在第一時間召集國安會秘書長蘇起、總統府侍衛長陳添勝、外交部長歐鴻煉,啟動緊急因應機制,經徹夜連絡,確定鄰近友邦都無重大災情,訪問團行程不受影響,繼續進行。
召集國安官員 啟動緊急機制
貝里斯凌晨二時二十四分發生強震,強震持續約一分鐘,由於在臺灣有九二一大地震的經驗,媒體所住飯店一樓人員第一時間都拔腿往外跑。
凌晨三時零七分,又有餘震發生,稍後CNN(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也報導了地震消息,確定震央在宏都拉斯外海。稍後大使館證實,宏國在凌晨二時二十四分地震發生後,也對鄰近友邦發出海嘯警報。
貝里斯位於宏國西北邊,中間隔著瓜地馬拉,包括馬總統在內的團員住宿的五家飯店又都在海邊,第一時間隨行官員都展開緊急因應,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表示,馬已指示全面瞭解狀況進行因應。
相關單位及我駐貝國大使館連夜聯繫後,確定包括貝國在內都沒有嚴重災情,海嘯警報也在一個小時後解除,清晨只有貝國南部有零星災情傳出,我駐貝國大使石定說明馬接下來行程應不受影響。馬也指示蘇起與國內聯絡報平安。
當地人士表示,貝國上一次出現如此強震,已是十年前的事。
清晨六點,馬英九照常出現在住宿的飯店外準備晨跑,並向媒體說明一夜的驚魂記。
友邦無大災情 行程不受影響
馬表示,他被震醒後,立即指示展開相關連絡,隨後召集蘇起等官員進行因應,首先以同心圓方式由內而外確認所有隨行官員、團員及媒體都安全,接著確認僑胞、台商、貝國、宏國,以及接下來要訪問的瓜國、薩國等災情狀況。
馬表示,經過一夜聯繫,確認貝里斯及其它中美洲邦交國都沒有重大災情,他才小睡一會兒。馬並透露,總統夫人周美青也受到驚嚇,他們住的房間桌上玻璃杯都被震到地下碎裂,周還叮嚀他不要下床,以免踩到碎玻璃受傷。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