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前香港團體活動不斷

發表:2009-05-28 2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各界在六四二十週年前夕,繼續發起相關活動;香港天安門母親運動團體推出相關記錄片,有團體則舉辦了街頭的六四圖片展。香港大學民意調查顯示,支持平反六四的香港市民創歷來新高,而在立法會平反六四的動議被親北京派的抵制下再次被否決。

六四20週年前夕,香港天安門母親星期四下午一點召開記者會,表示他們和大陸天安門母親合作於六四前推出天安門母親記錄片的DVD光碟,主要講述二十年來六四受難者家屬受到的種種壓迫及抗爭。此份記錄片將於六四前的大遊行中及六四燭光晚會當天出售。

香港天安門母親成員陳詩韻向本臺表示:"那些天安門母親都很勇敢站出來。他們受到的壓迫都是因為他們20年來將此事一些真相揭露,要求中國政府徹查六四的屠殺,所以他們才會遇到不人道的遭遇。還有我們覺得悼念親人是很基本的權利,但這麼基本的權利都被剝奪,背後的原因是因為中國政府太害怕有人見到這些母親,有些六四死難者的親人會聯繫到他們20年來的暴行。"

 除了香港天安門母親外,各界民間團體也於近日舉辦了六四相關的紀念活動。香港親臺組織神州青年服務社便於星期四下午兩點於旺角鬧區舉行了六四圖片展,並邀請支聯會主席司徒華及立法會議員黃毓民出席相關講座。司徒華在會上表示:"在香港,支持平反六四,雖然尚未成為熊熊烈火,但我相信這火是永遠不會熄滅的,同時有一天,在大陸將會成為燎原之火。"

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星期三公布民調結果表示,超過百分之六十的香港市民支持平反六四,比率為歷來最高。據香港蘋果日報星期四報導,自93年開始,港大民意研究計畫每年六四前進行相關民意調查,今年訪問了 1,011名市民。結果顯示,55.5%受訪者認為當年北京學生做得對,創94年六四5週年以來最高。68.9%人認為中國政府當年處理不當,較去年的 58%大幅增加,為13年來新高。負責民調的鐘庭耀認為,結果反映香港人的六四情結。

 雖然香港市民支持平反六四創新高,議員李卓人星期三在立法會所提的平反六四動議卻在建制派投反對票及棄權票下,回歸後第11 年被否決。泛民主派在原動議表決前,全體站立為六四死難者默哀。李卓人向本臺表示:"從昨天這邊我們看到,左派都不敢說什麼。因為我覺得不是他們有良心不敢講反話,而是中央有指示,不讓他們說話。他們不希望太多人出來這個燭光晚會。如果他們的話搞的比較激烈的話,將會有更多人出來(出席六四燭光悼念晚會),所以他們才不敢去回應。"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