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瑞光迎馬:臺美友誼像加州陽光(圖)

作者:李明賢、陳盈霖 發表:2009-05-28 09: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總統夫婦搭乘華航專機,於美西時間二十六日下午抵達美國洛杉磯,過境停留一天,AIT主席薄瑞光(中左)登機迎接。薄瑞光形容目前臺美友誼,如同加州陽光,相當美好。

 馬英九總統過境洛杉磯出席僑胞晚宴,宣示臺灣未來將推動參與聯合國專門機構活動;出席僑宴的美國在臺協會主席薄瑞光稱許臺灣參與世衛大會(WHA)是重要成就,更對臺美關係,提及「未來仍要一起努力」。
馬總統表示,政府堅持不統、不獨、不武立場,推動兩岸關係是把過去八年補回來,絕未犧牲一吋主權、矮化一分尊嚴,臺灣會在安全、尊嚴前提下,發展未來。
僑界人士轉述,薄瑞光致詞時,首先提到他曾在偏遠與寒冷的阿拉斯加州接待前總統陳水扁,自從去年八月加上這次,他都是來到陽光燦爛的加州歡迎馬總統,感覺目前臺美友誼,就如同加州的陽光一般,相當美好。
馬總統夫婦搭乘華航專機,美西時間二十六日下午三點多抵達洛杉磯國際機場,駐美代表袁健生、AIT主席薄瑞光登機迎接。
美方準備元首級待遇迎接馬總統一行,包括馬總統等十七人獲禮遇通關,美方在空橋與座車間鋪上紅地毯、備妥凱迪拉克防彈禮車,前後三輛警車開道、戒備,驅車前往下榻的環球希爾頓飯店。
飯店前大批熱情僑民揮舞國旗,高喊「馬總統,加油」,感受到僑民的歡迎之情,馬英九夫婦與僑民握手、拍照,完全不懼美國的新流感疫情。附近也有綠營發動當地僑胞抗議,高喊「馬英九下臺」,藍綠對峙場面搬到洛城上演。
一派「酷酷嫂」打扮,戴著墨鏡,一席令人熟悉的黑色褲裝的周美青人氣正旺,僑民爭相握手、合影,周美青也一一滿足大家。首次以第一夫人身份出訪的酷酷嫂,見識到南加州僑民熱情。
傍晚僑界設宴款待馬總統,超過三百多位僑胞與會,包括薄瑞光、眾議員巴卡(Joe Baca)、薛曼(Brad Sherman)等人參加,相較於去年八月馬總統過境洛杉磯,僑宴僅薄瑞光與部分洛城當地學者出席,今年僑宴盛況遠超越去年。
總統重申推動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將持續與反對意見者溝通,更肯定高雄市長陳菊登陸參訪,呼籲民進黨人士效法陳菊,主動與大陸打交道。
據轉述,馬總統在飯店接見薄瑞光時,重申希望臺美簽署犯罪引渡協議與臺灣觀光客免簽證,但薄瑞光未多做承諾。
此外,馬總統透過電話與參議院共和黨政策委員會主席恩賽(John Ensign)、眾院臺灣聯機共同主席金格瑞(Phil Gingrey)聯繫,並在下榻飯店分別與洛城市長維雅萊構沙、資深議員薛曼(Brad Sherman)等人會面。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