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重貶疑中國改變匯率政策

發表:2008-12-02 1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部分專家說人民幣匯率可能持續走軟

中國的人民幣在週一創下匯改最大跌幅,媒體報導說,這可能意味著中國的外匯政策正在發生改變。

中國的央行在上週三(11月26日)大幅調降利率,人民幣兌美元匯率隨之連續三天走低。

人民幣在幾個月的猛漲之後,一度在6.83人民幣兌1美元價位徘徊。

刺激出口

但是在人民銀行決定下調利率的推動之下,下探6.85人民幣兌1美元。部分專家分析說,這顯示中國經濟形勢較預期的嚴重。

但是也有專家認為,先前人行行長周小川就已經說過,不排除人民幣貶值,刺激嚴重衰退中國的出口。

熱錢流出

因此他們覺得這是中國面對國際需求下降時所作的應變措施。一位專家表示,從今年4月開始,已經有跡象顯示資本由中國境內流出。

除了金融危機導致外資回流之外,中國股市、房市年內的大跌也使得原先炒作的外資外流。

還有一些專家認為,雙率齊降的罕見現象意味著中國不再堅持以往的匯率政策,起碼部分地改由市場機制決定匯率。

而1年期的遠期匯率從7.00下跌到7.21,可能意味著未來人民幣匯率還會走軟。

但是人民幣匯率走低,也很可能會被美國方面質疑。媒體報導說,向來指責中國操縱匯率的美國將在本週舉行"中美戰略經濟對話"時,向中國表達關切。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