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實際上沒有真正的盟友

發表:2004-06-20 08: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知道中國這幾年的外交都幹什麼了?

數數世界上上百個國家。

美國------中國逢美必反,不是一條路子,儘管一些中央大員的兒女在美國居住。

俄羅斯------中國自以為是一家,可人家在利用你,Su-27給你但拆了先進導航儀和電子設備,拆了武器的航母賣給了你但是廢鐵一堆,石油管線不會無緣無故接給你,沒事還要高軍演,還有西伯利亞的排華,莫斯科的學校大火、扣押貨物和機場警察的專門刁難。

法國------賣空客給你是可以的,大劇院等也可以給你設計幾個懸乎的,雙邊貿易你休想佔便宜,人權嗎,不是一個思路。與臺灣的軍火交易暗暗干的不錯,戴高樂機場對中國人如何,去過的人深有體會。

德國------法蘭克福機場對華人也是一丘之貉,貿易嗎,賺了不少,連總理都親自出馬來遊說雌懸浮工程,技術沒有實際轉讓多少。

英國------香港給你留了一個立法局擴權伏筆。

梵帝岡------給你搞了不少地下天主教對付你官辦的天主教,教皇又特別喜歡政治。

東歐國家------當年放棄共產主義時,你沒少冷言冷語,能和你一家嗎?

克羅埃西亞、波黑、阿爾巴尼亞和科索沃------在巴爾幹衝突中,你一意維護反穆斯林的塞族,抹殺輿論,現在你能指望人家記性差嗎?

黑塞(前南)------對中國人如何,大家都知道,沒有一人來我們使館紀念炸館事件,對正當華商的搶奪和刁難倒聽了不少,現在他們清算米什麼奇,難保不牽連中國。

羅馬尼亞------當年齊什麼褲被槍斃,幾個老中顧委沒有不咬牙的。

土耳其------與突厥是一族。

日本------反日至今高漲。

印度------不對付你是對付誰呢。

越南------與美國熱的超過對你的愛,誰讓你幾年前揍了她一頓呢?好像你也挨了好幾下。

菲律賓、馬來和印尼------南海諸島的爭奪還沒完呢,排華也是有歷史可查的。

韓國------二鬼子最看不起的就是你,你還以為愛你超過愛美國呢,YY。

朝鮮------一不給錢就翻臉。

中亞諸國------好像美國軍事基地建了不少,上海合作組織不就是各懷疑心和異心的散沙麼,你出錢啥都好辦,誰讓名稱叫上海什麼什麼呢。

巴基斯坦------算最記恩的一個了,可你能指望中美衝突時他幫你嗎?

阿拉伯各國------信仰完全不同且衝突,就像小馬選擇與可可公主無法溝通一樣,絕非盟友。

新的伊拉克------每次對新伊拉克有好處的決議案,你都要討價還價,橫阻豎撓,還不是想念薩達姆老朋友,你這樣態度,新政府如何會在以後的石油供應上幫你?

非洲、澳洲、美洲就不一一提了。

最好的就是巴基斯坦、古巴了,不過指望他們跟你結盟抗美,恐怕地球要倒轉才行。

中國實際上沒有真正的盟友,可悲的幾十年外交,全白幹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