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生:唐家璇的「狗皮膏藥」

發表:2004-06-24 08: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國務委員唐家璇回應香港名嘴「封咪」事件時說:「中央從來都是主張民主自由的,但一定要保持社會穩定。」原來民主自由還得有個先決條件。中共在民主自由問題上賣「狗皮肓藥」的伎倆,早就被人看穿了……

中國國務委員唐家漩六月一日回應香港名嘴封咪事件時說:「有了穩定,就會有更加廣泛的民主和自由,穩定是最重要的,如果香港確實搞得很亂,怎麼能談上民主,怎麼談上真正的自由?」(《大公報》六月二日)

唐國務委員顛倒了穩定和民主自由的關係。美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穩定的國家,美國也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民主、最自由的國家,不然我們貴同胞怎麼不肯享受「最廣泛的、真正的社會主義的民主和自由」,不願在偉大的祖國「當家作主」,偏偏冒著九死一 生的危險,還要花上幾十萬人民幣的偷渡費偷渡到美國去做黑市勞工,甘心受「美帝國主義」的壓迫,受資本主義的剝削呢?不然亦無法解釋我們「偉、光、正」的中國共產黨的各級領導幹部,為什麼都把自己的老婆、子女送到美國去呢?

世界上凡實行民主制度,讓人民充分享受自由的國家,都是非常穩定的,除美國外,還有英國、加拿大、法國、澳大利亞……無不如此。

相反只有黨主,只有黨國要員貪污的自由、只有人民當牛做馬的自由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則是兩頭空。越不給人民民主自由,國家越不穩定;越不穩定,越把人民的民主自由剝奪精光。

今天的中國,除台獨、藏獨、疆獨、三農問題、民眾集體上訪等「不穩定因素」之外,法輪功問題就讓江澤民等人頭痛不已。即便是每年的「六.四」前後,當局也是惶惶不可終日,戒備森嚴,如臨大敵。有何穩定可言?!

唐家璇最後亮出底牌,他強調:「中央從來都是主張民主自由的,但一定要保持社會穩定。」原來民主自由還得有個先決條件。

可是歷史事實卻是,凡獨裁專制的國家是不會有「社會穩定」的。如法西斯主義的德國,如斯大林主義的蘇聯,如薩達姆主義的伊拉克,如毛澤東主義的中國大陸。如此一來,民主、自由永遠只是水中月、鏡中花,永遠停留在唐家璇們的「口頭主張」之上。

中國共產黨這套在民主自由問題上買空賣空、賣狗皮膏藥的伎倆,早在五十多年前就被人看穿了。

儲安平先生說:「坦白言之,今日共產黨大唱其『民主』,要知共產黨在基本精神上,實在是一個反民主的政黨。就統治精神上說,共產黨和法西斯黨本無任何區別,兩者都是企圖透過嚴厲的組織以強制人民的意志。在今日中國的政爭中,共產黨高喊『民主』,無非要鼓勵大家起來反對國民黨的『黨主』。但就共產黨的真精神而言,共產黨所主張的也是『黨主』而決非『民主』。老實說,我們現在爭取自由,在國民黨統治下,這個『自由』還是一個『多』『少』的問題,假如共產黨執政了,這個『自由』就變成一個『有』『無』的問題了。」對共產黨的極權本質作了入木三分的剖析,以後事實的發展亦如其所料。

另一個是吳世昌先生,他說:「今日國民黨的政策雖然限制了人民許多自由,但我們決不相信共產黨會比國民黨給人民以更多的自由,尤其是思想和言論的自由,除非他黨內起一種革命。」

兩位自由主義知識份子的先行者,給我們留下如此深刻、鞭辟入裡的先見之明,經過了幾十年的風霜雷雨,卻愈見其思想的光華。

「除非他黨內起一種革命」即放棄專制獨裁主義,實行民主憲政,三權分立、軍隊國家化,否則,包括香港人民在內的中國人民就永遠沒有民主和自由。

共產黨已經騙了中國人民八十多年了,還要繼續騙下去麼?

(動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