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三居士:集謊言之大成----讀喬曉陽在港發言有感

發表:2004-06-25 07: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回歸以來,謊言不斷地瀰漫著香港。喬曉陽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發表的講話是謊言的集大成者。在全球民主化的浪潮中,中共逆潮流而動,封殺民主自由的呼聲,踐踏《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對中共來說,這種「勇氣」是從來都不缺乏的。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喬曉陽四月二十六日在香港向香港各界人士解釋人大常委會否決O七、O八年雙普選的長篇講話,不但強詞奪理,更是製造謊言之集大成者。僅搞其中數段,已可見一 斑。

「人大」真是最高權力機關?
「全國人大常委會是最高國家權力機關的常設機關」。這不但是一句謊話,也是天下第一笑話。

彭真在擔任人大委員長的時候,就有過經典的表述:「究竟是法大還是黨大?我也不知道。」彭真何嘗不知道,他只是不肯說罷了。他實在很清楚,他這個委員長之上還有許多掌實權的「老人幫」如李先念、陳雲、葉劍英、鄧小平,所以他只好扮小媳婦,言不由衷。

現在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在中共中央只是個政治局常委,在「槍指揮黨,黨領導一切」的中央裡,他算老幾呢?

「最高國家權力機關」實在是個叫人臉紅的怪物,不早就有「舉手機器」、 「橡皮圖章」的惡謐了麼?何必再拿到國際社會上去獻醜呢?

「我們國家的國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明確規定,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我們國家的各級政權機關,包括從中央到地方的各級政權機
關,都必須由人民通過民主選舉產生……」

話說得漂亮,但卻與事實相去十萬八千里。請問,從國家主席到鄉村的小組長、城鎮居委會的小主任,哪一個是由人民通過民主選舉產生的?

如果真的「國家的一切權力屬於人民」,中國就不是今天「賄賂公行、貪污遍地、國資外流、民不聊生」的樣子了。

強姦民意的能手
「香港回歸以來,中央為香港所做的每一件事,其出發點和落腳點都是為香港好,為港人好,包括對香港民主的發展中央同樣沒有任何私心,完全是為了香港好,是為了廣大港人的福祉。」

吃過共產黨的虧,上過共產黨的當的人,聽到喬曉陽這番話真要不寒而慄,渾身起雞皮疙瘩。毛共所搞的合作化、工商業改造、大躍進、文化大革命、知識主斗年上山下鄉、反精神污染,直到今天在農村推行的稅費改革等等,哪一 件不是打著「為人民謀利益」的旗號,哪一樣不是掛著「出於公心」的幌子?哪一 回不是標榜「我們共產黨除了人民的利益,決沒有一黨一 己的私利」?結果是沒有一件不是以「禍國殃民」而告終,沒有一樣不搞得民窮財盡,沒有一回不是貽笑世界!

「民意是決策參考的重要因素,但不是判斷的唯一標準,一個完全被民調牽著鼻子走的政府,是不負責任的政府,必定是無所作為的,也是難以為繼的。」

「民意是決策參考的重要因素」是假,「不讓民調牽著鼻子走」是真。一個殘民以逞、與民為敵的獨裁政權,怎麼能接受讓民調所左右?

中共歷來是運動群眾的高手,也是強姦民意的能手。民意在「無產階級專政」(應正名為「封建社會主義的獨裁既得利益集團」)的鐵拳之下,在坦克車、機關鎗面前,頓時屍骸狼藉、血流飄桿,何足道哉?

只是,中共當局反民意而為之,以牽民調鼻子走為榮,就一定有所作為、有以為繼嗎?

中共的極權專制,毛澤東倒是直認不諱:「我就是馬克思加秦始皇」,「我們搞的還是專制主義」。(李慎之:《風雨蒼黃五十年》)只是他的繼承者反而長畏縮縮,拚命地用「三個代表」之類似是而非的「理論」來為自己塗脂抹粉,以增加「認受性」、「合法性」和「憲制地位」。這證實了李慎之所論證的中共極權下的專制社會已經走到了「後期(或晚期)極權社會」的觀點。也就是說,中共統治的「原始動力」已經到了衰竭的時期,革命的「總髮條已經鬆了」的時期。「權力者已經失去了他們的前輩所擁有的原創力與嚴酷性。但是制度還是大體上照原樣運轉,靠慣性或曰惰性運轉。權力者不能不比過去多講一點法制(注意:決不是法治),消費主義日趨盛行,腐敗也愈嚴重。不過社會仍然是同過去一樣的冷漠,一樣的非人性,『權力中心仍然是真理的中心』。」「這個社會的最高原則是『穩定』。而為了維持穩定,它賴以運轉的基本條件仍然是恐懼和謊言。」(李慎之:《風雨蒼黃五十年》)

回歸以來,這種恐懼和謊言已不斷地瀰漫著香港。喬曉陽這篇講話正是製造恐懼和散佈謊言的集大成者。

逆世界民主潮流的「勇氣」
中共當局為扼殺香港政制發展所捏造的所謂「六不足」,不過就是當年蔣介石國民黨的余唾,這些早已被當年中共自己批駁得體無完膚的濫調,今天又搬出來作為穩定自己極權統治的、反對民主、鎮壓自由知識份子的遮羞布。此所以中共中央宣傳部要把笑蜀所編的《歷史的先聲---- 中國共產黨一九四九年之前對中國人民作出的莊嚴的民主承諾》視為眼中釘、肉中刺。世界上有哪個政黨會把自己講過的話視作洪水猛獸呢?大概只有背信棄義,從來說話都不算數的、自詡「偉光正」的中國共產黨了。

「高舉普選這一象徵民主最高境界的大旗是不需要多大勇氣的,而敢於從香港實際情況和長遠利益考慮說出O七/O八年不能普選的人,才是真正有勇氣、有承擔的,才是真正為香港好,對港人負責。」

這可是有人性的人或政黨所說的話麼?這不暴露了中共當年向國民政府要民主、要自由、要普選,是不負責任的懦夫行為嗎?如此顛倒黑白,令人齒冷。

不過喬曉陽們所說的也算對,在這全球民主化的浪潮中,中共逆潮流而動、敢冒天下之大不韙,封殺民主自由的呼聲,踐踏《中英聯合聲明》和《基本法》,確實要有「勇氣」;而這種「勇氣」對中共來說,是從來都不缺乏的。

被中共指為「醜惡的國民黨反動派、人民公敵蔣介石」還答應在訓政之後是憲政,並有明確的時限。可是,「英明偉大」的共產黨、人民救星毛澤東,卻從來不談「還政於民」。他們要永遠霸住權力,要永遠地代表這個、代表那個。他們拒絕給出雙普選的時間表,這不需求一 點「勇氣」行嗎?

喬曉陽用「英國統治時期,未見香港有人質疑、詆設以及要求修改《英皇制誥》和《皇室訓令》」和「回歸前無人質疑不經任何選舉產生的港督的認受性」來為中共扼殺香港政制發展辯護,跡近無賴,卻自以為得意。

如果照喬曉陽所說,中國人民也沒有質疑、詆毀和要求修改秦始皇詔令,也沒有質疑過愛新覺羅氏的「祖宗家法」,是不是就表示中國人民必須永遠承認獨裁、專制的合法性,必須永遠生活在家天下或黨天下的受剝削、受壓迫的恐懼之中?

極權主義的重要特徵
今年是偉大的「五四」運動八十五週年,感謝我們的各位前行者───陳獨秀、胡適等先賢為我們留下許多反專制、爭民主的光輝篇章,為我們今天的全球化、民主化提供了精神武器。例如,胡適先生一九四一年七月在美國密歇根大學的演講就介紹了伊司曼(Max Eastlnan)所列舉的極權主義二十個重要特徵,其中包括:
狹義的國家主義情緒,提高至宗教狂的程度。
由一個軍隊般嚴格約束的政黨,來執掌國家的政權。
嚴厲取締一切反對政府的意見。
把超然的宗教信仰,降低到國家主義的宗教之下。
「領袖」是一般信仰的中心,實際上他也就等於一個神。
提倡反理智反知識,諂媚無知的民眾,嚴懲誠實的思想。
以武斷代替辯論,由政黨控制新聞。
使人民陷於文化的孤立,對外界真實情況無從知曉。
由政黨統制一切藝術。
破壞政治上的信義,使用虛妄偽善的手段。
鼓勵人民陷害及虐待所謂「公共敵人」。
工業、農業、商業,皆受執政黨及領袖的統制。

覆轍在前,殷鑒不遠
中共幾十年來已扼殺了無數次民主憲政的契機。獨裁者從來都是相信自己的江山千萬年不易,相信自己的權力千萬載永固。但是歷史畢竟是人民寫的,嬴秦二世而亡,蘇俄七十四年而終,可謂覆轍在前,殷鑒不遠。

希望中共新領導集團真的「聰明一點」,誠心實意搞新政,把說過的漂亮話變成漂亮行動。則中國幸甚!香港幸甚!

(動向)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