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起 美國增加簽證面談

發表:2003-05-25 04: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盛頓郵報華盛頓二十四日訊,美國國務院已下令在全球許多國家的美國領使館,自8月1日起對數以百萬計的簽證申請人進行面談,但據官員們的說法及國務院文件,這項作業將使簽證核發時間拖長數月。
世界日報消息,據報導,國務院21日以電報正式向221個領使館布達的新規定,已引起企業、教育界及旅遊團體強烈反彈,它們指稱時值經濟不景氣,這項措施會使外國人打消來美的念頭。

加嚴簽證審核的面談規定將影響從中東、亞洲到拉丁美洲的九成簽證申請人;外交人員、16 歲以下及60 歲以上申請人例外。

加拿大及另27 國(大多在歐洲)公民因不需取得美國商務或觀光簽證,所以也不受影響,這28 國公民在每年來美的3500 萬人中佔了一半。

數月來,司法部與主管簽證政策的國內安全部一直主張增加簽證面談。

但美國外交界許多人卻非常反對這項新規定,原因之一是目前很多地方的申請人已需等上三個月甚或更久才能取得美簽。

國務院在21日的電報中警告,新增的面談作業須以「既有資源」處理,作業人員不得申報加班。它說,駐外領使館「必須定出預約系統及公關政策,以期儘可能減輕規定改變造成的影響」。

「美國領事事務局」(U.S. Bureau of Consular Affairs)發言人派特表示,美國法律早已規定非移民簽證申請人必須接受通常兩、三分鐘的面談,問題包括目的地、到美國的計畫等。他說,官員們希望藉由面談,增加逮捕恐怖份子及預防他們取得簽證的機會。

不過,許多領使館官員抱怨目前的作業負擔已經過重,有些人擔心增加面談會使他們更容易出錯。

對此,國務院在電報中表示,將「設法提供必須資源來應付增加的工作量,但預期且接受在無限期的未來,許多簽證機構將面對簽證申請案積壓的情況」。

企業與旅遊業領袖表示,雖然他們贊同政府加強安全措施,但國務院增加簽證面談,可能對經濟造成嚴重傷害。高等教育團體也擔心新規定將使外國來美的教師與學生減少。

「美國旅館協會」(American Hotel & Lodging Association)公共政策執行副總裁康諾爾斯日前曾致函國務卿鮑爾,明白表示如果在不增加人手的情況下實施面談規定,將造成申請案嚴重積壓,以致來美的企業人士和觀光客銳減。

該團體在24 日的聲明中表示,「很遺憾,國務院仍在未投入必需資源的情況下,朝著執行新規定的方向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