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思:新華網這條消息若屬實 瘟疫在六七月份難免大爆發

發表:2003-05-24 21: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遇到一個臺灣人,他自豪地對我說:「我們臺灣也有薩斯,疫情很嚴重,但是我們不隱瞞,有多少人患病就報多少人,隱瞞只能使情況更糟,會造成更大面積的感染。」望著他的表情,我有些不自在,但又不能不承認他說的是對的,我們到現在還在隱瞞。

隱瞞疫情的部分原因

中共有中共的難處,沒有外資輸血,中國的經濟立即就會崩潰,所以要隱瞞疫情,讓那些外商繼續投資和不轉移商業陣地。

薩斯蔓延時,東部發達地區省份幾乎無一倖免,北京、廣東更是深受其害。這些地區的旅遊業、航空業、餐飲業、零售業等遭受直接損失,有的損失還相當慘重。
  
在中國國內生產總值中佔一半左右比重的外貿行業亦不能獨善其身,遭受薩斯影響已成為不爭的事實。就拿今年的春季廣交會來說,成交額僅為四十四點二億美元,只有一萬六千四百多位客商到會。這與去年春季廣交會到會客商逾十二萬人和成交額一百六十八億美元相比,其下滑幅度顯而易見。

此外,受「非典」影響,一些重要的國際會議和商務活動的推遲和取消不僅使中國蒙受一部分經濟損失,而且還會影響中國外貿活動的進一步開展。據中國外交部消息,自中國發生非典型肺炎以來,截至五月六日,一百個國家對中國往訪團組和人員採取限制措施。這也會對中國外貿造成直接或間接的負面影響。

廣州的官員提出不許戴口罩,怕引起恐慌。到底是薩斯引起老百姓恐慌,還是口罩引起老百姓恐慌?

北京的真實疫情

5月10日新聞報導,目前中國內地有25個省份報告發現了薩斯病疫情,其中北京最嚴重,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北京兩千多名感染病例,有半數以上沒有關於感染時間和地點的記錄。

但北京還有另一種消息,5月12日,北京市公安局召開內部會議,向市局中層以上幹部通報了北京市真實疫情。會議透露,北京因感染SARS而死亡的實際人數超過五千,並且因感染SARS住院人數已接近三萬。

新華網北京5月23日電 衛生部新聞辦公室23日下午4時通報:22日10時至23日10時,北京新報告非典型肺炎臨床診斷病例15例。

是公安局在撒謊還是衛生部在撒謊?

中共玩兒的數字遊戲

香港當局5月10號表示,如果香港的薩斯病疫情繼續好轉,達到連續三天新增病例不超過5人的標準,世界衛生組織將會考慮解除對香港的「非必要旅行警告」。

這個標準太容易了。

香港5月10號新增死亡兩人,新增感染病例7人,這是香港連續第七天出現個位數字新增病例。數字慢慢往下降,別說新增病例不超過5人,就是不超過兩人中共也辦得到。

世界衛生組織在23日的公報中表示,在香港特別行政區,連續6天平均每天新發現的患者少於5名,這表明非典疫情自從今年3月達到高峰後,已經持續減弱;而在廣東省,已經連續11天平均每天新發現患者少於5名,這應該歸功於省衛生機構的努力。

掩蓋疫情得到了撤消「旅遊警告」

5月23日新華網發表文章《世衛組織從即日起撤消對香港、廣東的旅遊警告》,文章說,新華網香港5月23日電 據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說,世界衛生組織23日宣布,從即日起撤消對香港的旅遊警告。香港衛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長楊永強23日收到世界衛生組織的正式通知:從5月23日起撤消對香港的旅遊警告。

新華網北京5月23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23日在日內瓦宣布解除到中國香港特區和廣東省的旅行警告。它說,上述地區的非典疫情已「明顯改善」。

可怕的代價

很多信息都表明,連世界衛生組織心裏都清楚,廣東和香港的薩斯疫情並沒有「明顯改善」 ,但是中共急於要挽回經濟上的損失,提供給世衛組織的疫情報告達到瞭解除的標準,而實際上並沒有達到,可怕的疫情依然在掩蓋著。

如果新華網的這條消息屬實,廣東和香港真的解除了旅行警告,那近期內很可能就能看到結果,疫情爆發起來是誰也阻擋不了的!

到頭來,人會發現,想欺騙別人,其實最後受害的是自己。(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