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印度生物學家:非典病毒來自太空

發表:2003-05-23 16: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和印度的三名天體生物學家通過研究後提出的新奇理論,他們認定在全球引起很大風波的非典型肺炎病毒是來自太空。

這三名科學家是加的夫大學天體生物學中心的維克拉馬辛赫、設菲爾德大學分子生物學和生物科技系的溫萊德和印度浦那天文學和天體物理學中心的納利卡爾。

聯合早報引述外電的報導稱,他們在將於本週六出版的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上發表的信中說,這種說法是以2001年1月進行的試驗為依據,在那次試驗中,他們利用一個繫繩經消毒的氣球從同溫層蒐集樣品。

他們說:「氣球在41000米高空捕捉到大批生存的微生物。」這三名天體生物學家說,以全球範圍計算,意味著天天都有一噸細菌從太空掉入地球。

他們認為,微生物的數量是這麼的多,因此其中一些可能會生存下來,少數甚至也許變成對人類危險的細菌或病毒。

許多瘟疫鼠疫例子歸因於太空微生物該信說:「醫學史詳細記載的許多瘟疫和鼠疫例子,可以歸因於來自太空的微生物。新瘟疫有突然而來突然消失的記錄。」該信還說,1918-1919年奪走幾千萬條人命的大流感瘟疫,也許就是病從天降的實例。

流行病學家感到興趣的是,當年並沒有乘噴射飛機旅遊這回事,這種病原體為何那麼迅速傳播和深入窮鄉僻壤,為何一下子又消失。

以非典型肺炎(SARS)來說,該信提出的「表面」論點是:少量的沙斯病毒進入喜馬拉雅山以東上空同溫層最薄的大氣層,降落在中國南方。

「在更長時期沙斯將繼續存在」這封公開發表的信還提到,人類應該採取一切合理途徑制止此病擴散。它說,在更長時期,沙斯病毒將繼續存在,地球上幾乎任何地方都會出現新病例,直到同溫層中的致病媒介耗盡為止。

許多天體生物學家認為,地球上的生命不是個密封進化鍋,而是個受來自太空的東西影響的生物圈。

一種叫「有生源說」的理論認為,地球上的生命是由搭順風車,乘撞擊地球的小行星或彗星的細菌或是形成化學物(constituent chemicals)帶來的。這種說法最初顯得荒唐可笑,但科學界現在已經認真對待它,只是這種「病從天降」的概念仍然不流行。

有關非典病毒的主流醫學理論是:它是一種經過突變而越過物種屏障的動物病毒。它可能是在去年從家畜傳給人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