囚犯是俄最后的指望?杀人魔上战场获普京特赦(图)

发表:2023-11-11 0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男子甘尤斯残忍虐杀前女友,却因为出征乌克兰获得特赦。
俄罗斯男子甘尤斯残忍虐杀前女友,却因为出征乌克兰获得特赦。(图片来源:X@Gerashchenko_en)

【看中国2023年11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先前俄罗斯军方祭出让监狱囚犯上战场来获免刑策略,日前传出一名27岁变态杀人魔,因为用残忍手段来虐杀前女友,且被害人生前还被他性侵害,因此遭判处17年有期徒刑。然而他因参与俄国政府的号召,而在入狱不到1年就自愿赴乌克兰作战,在不久之前获得了总统普京的特赦。此情事经通报刊登后,已经引发受害者母亲的强烈不满,她悲痛地谴责普京的举动,甚至更害怕自己将可能会再次遭到杀人凶手报复。

根据《镜报》报导指出,当时23岁的派克特拉娃(Vera Pekhteleva)在2020年1月对男友甘尤斯(Monster Vladislav Kanyus)提出分手,并要求拿回属于自己财物,未料引发甘尤斯的不满,最后遭到虐杀。甘尤斯先将被害人性侵害,随后再持刀反复于派克特拉娃的身上狠划111刀,并疯狂凌虐3个半小时,最后则使用熨斗电线勒死前女友。

由于派克特拉娃凄惨的尖叫声惊动了附近的住户,当时邻居们接连打了6到7通电话来通报警方,可是却迟迟无执法人员到场。最终忧心的邻居决定自己破门闯入公寓,企图来拯救被害人,当邻居进到案发现场之时,就已经发现派克特拉娃已伤重不治了。

甘尤斯遭依杀人罪逮捕,而被判17年有期徒刑,但他服刑不到1年,俄罗斯就入侵乌克兰,而需要大量兵力,所以开始于监狱召募志愿役至前线作战。甘尤斯就在这样情况下被释放,并派到乌克兰前线作战6个月。

10月,俄罗斯总统普京对此名杀人犯颁发了特赦令,以感谢他于乌克兰战争中的“英勇善战”,但此举也引发强烈抨击。对此,派克特拉娃的母亲严厉反对特赦令,且不敢置信地说,我们的政府怎么会让一个残忍的杀人犯拿到武器,为什么他会被派往前线来保卫俄罗斯。他是一个人渣,他并不是人。

俄最狂杀人魔性侵杀害83想加入“丧尸部队”

波普科夫(Mikhail Viktorovich Popkov)被喻为俄罗斯“最狂杀人鬼畜”,他在1992-2010年期间,总计性侵杀害至少83女性,遭逮捕后辈判无期徒刑。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指出,波普科夫在年初接受俄罗斯国营电视台访问时,声称他现在最大心愿,即是去当兵,如果上前线攻打乌克兰的话,就有机会获得普京的特赦。

先前普京为了招募更多人来攻打乌克兰,就不惜放出曾经犯下杀人案、暴力案件等重刑犯来组成“丧尸部队”,且声称只要能够撑过6个月且还活着回来,就可以给予特赦的机会,据悉目前俄国当局已经有释放出大约4万名囚犯上战场。

波普科夫过去曾经是一名员警,他利用警察的身分,诱骗了多名女性,并将她们带到边境性侵后杀害。他的犯案时间长达近20年,自1992年犯下第一起案件,一直至2012年,波普科夫才遭判处无期徒刑。报导称,这些受害女性的年龄从15岁至50岁都有,最后警方认定总共有83名女子被波普科夫杀死,甚至警方更透露,他们相信不仅只有83人,受害的人数可能多达200人,但因相关证据不足,以致无法给波普科夫定罪。

波普科夫接受访问之时提及,自己拥有电子通讯工程背景,虽他已经遭关了10年,不过深信自己的学习能力不差,若现在出狱上战场,相信自己能非常快就可以上手。另外,俄罗斯自1999年起就暂停了执行死刑,且于2010年宣布废除死刑。

传俄征召“女囚犯”上战场

根据《莫斯科时报》报导指出,3月13日,乌克兰国防部所发布的最新消息中披露,在上周被人发现1辆载着囚犯的火车正开向顿涅茨克地区。其中有1节车厢竟然载满了女性囚犯。亦即俄罗斯已经开始于女子监狱召募囚犯至俄罗斯军队服役,以此来弥补在乌克兰前线之兵力损失。

卢曼诺娃(Olga Romanova)是囚犯人权组织Russia Behind Bars的创办人之一,她证实了此项说法,她也指出,俄国可能至少自2022年底起,就已经开始将女囚投入到前线作战。据了解,这些女性受刑人原先是在俄罗斯南部之流放地克拉斯诺达尔(Krasnodar)服刑,但之后不确定将会被移至什么地方。

据人权捍卫者证词称,截至目前为止,已经至少有100名的女性受刑人遭送至乌克兰作战,不过目前尚无法确认她们是自愿或者遭强迫征召入伍的。乌克兰官员于2月曾经表示,俄国于乌克兰被俄国占领之顿涅茨克的其中一个流放地,总共征召了50名女囚,并将她们送至俄罗斯接受军事训练,而后再重新送回乌克兰作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