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反对乌克兰入盟谈判 欧盟有B计划(图)

发表:2023-11-10 2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反对欧盟与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反对欧盟与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图片来源:Pier Marco Tacc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在欧盟有关援助乌克兰以及启动入盟谈判方面,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Viktor Orban)宣称反对欧盟启动与乌克兰入盟的谈判,对此,欧盟官员表示,已有绕过匈牙利否决权的乌克兰援助“B计划方案”。

匈牙利反对欧盟启动乌克兰入盟谈判

路透社报导,11月10日,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对国家电台表示,欧盟不能与乌克兰展开入盟谈判,并强调这是匈牙利在乌克兰加入欧盟问题上的“明确立场”。他说:“(欧盟)绝不能启动(乌克兰)入盟谈判,这是匈牙利的明确立场。”

这位自2010年开始执政的匈牙利总理认为,(欧盟)布鲁塞尔因法治问题而暂停向匈牙利提供数十亿欧元欧盟资金的争端,不能以任何方式与匈牙利支持乌克兰入盟谈判联系起来。

欧尔班说:“我想明确表示,匈牙利拒绝与乌克兰就欧盟成员资格展开谈判并不取决于商业协议……这与匈牙利有权获得的(欧盟)资金问题无关。”

随着匈牙利摆脱第一季超过25%的欧洲最高通货膨胀率,欧尔班今年面临经济停滞和政府预算赤字扩大的问题。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布达佩斯与布鲁塞尔就欧盟资金问题的谈判。

因布达佩斯加强国家对非政府组织、学术界、媒体和法院的控制,以及一项被视为损害LGBT权利的法律,欧尔班与欧盟发生了多次激烈争执。

今年12月中旬,欧盟国家领导人峰会将决定是否接受欧盟委员会的建议,在满足最终条件后邀请基辅立即开始入盟谈判。按照欧盟规定,任何此类决定都需要欧盟27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而匈牙利被视为主要的潜在障碍。

欧盟援助乌克兰“B计划”

俄乌战争持续不停战,欧盟执行委员会提议增加欧盟预算开支,帮助乌克兰支付薪资和其它开支。欧盟27个成员国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峰会上对该方案进行投票表决。

匈牙利政府发言人佐尔坦·科瓦奇(Zoltan Kovacs)表示,对乌克兰的任何财政援助都应与欧盟预算分开。欧盟需要针对乌克兰制定新战略,所有财务决策都应以此为基础。

对此,欧盟官员称,欧盟将能够绕过匈牙利的否决,并向乌克兰提供500亿欧元(约合534亿美元)的援助。

2名欧盟官员表示,如果布达佩斯决定行使否决权,欧盟有办法绕过这一障碍,要求其他欧盟国家政府与基辅制定自己的援助计划。总而言之,双边协议也将达到相同的效果。

2022年,匈牙利否决了一项欧盟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财政援助的提案。经过几个月的争论,布达佩斯最终同意了该计划,因为欧盟在援助匈牙利方面作出了让步。

欧洲贸易专员(European Trade Commissioner)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说:“去年,我们确实在讨论‘B计划’……但去年我们能够避免这种情况。我希望今年也能够避免这种情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