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驳斥战时举行总统大选的呼吁(图)

发表:2023-11-07 19: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驳斥战时举行总统大选的想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驳斥战时举行总统大选的呼吁。(图片来源:Viktor Kovalchuk/Global Images Ukraine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针对美国参议员呼吁乌克兰在战时举行总统大选,泽连斯基驳斥了所有这些呼吁,并声称这是不负责任的行为。此前,泽连斯基曾表示,如果西方盟友分担总统大选费用、乌克兰国会批准且选民能参加投票,战时总统大选就可进行投票。

泽连斯基反对战时举行总统大选

路透社11月7日报导,11月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夜间视频讲话中称,最近关于基辅当局是否应该在俄乌战争中举行总统大选的呼吁,这是不负责的行为。他呼吁乌克兰团结起来,避免毫无意义的政治讨论。

泽连斯基表示,俄乌战争爆发20个多月后基辅当局仍在试图驱逐占领近五分之一乌克兰土地的俄罗斯军队,因此,集中精力应对乌克兰面临的军事挑战是至关重要的。

泽连斯基说:“我们都明白,现在在战时,面临很多挑战,以如此轻率的方式发表与选举有关的话题是完全不负责任的。我们需要认识到,这是一个防御的时刻,一个战斗的时刻,国家及其人民的命运取决于……我认为此时举行选举是不合适的。”

泽连斯基的言论驳斥且排除了乌克兰应该举行战时总统大选的想法,此举被认为是乌克兰保持良好民主制度的证明。

尽管泽连斯基的支持率在俄乌战争爆发后骤升,但基辅一些西方盟友对这位乌克兰领导人越来越不耐烦。

乌克兰军队最高指挥官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战争已陷入僵局,该国领导层也出现了裂痕,泽连斯基在上周日强烈否认俄乌战争陷入僵局的说法。

泽连斯基曾回应战时总统大选问题

路透社报导,8月23日,美国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等国会议员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除了称赞乌克兰对抗俄罗斯入侵外,格雷厄姆呼吁泽林斯基宣布明年举行总统大选,即战时总统大选。

在会谈后新闻发布会上,格雷厄姆说,除了对抗俄罗斯军队外,乌克兰需要举行2024年总统大选。“我希望看到这个国家举行自由和公平的选举,即使是在俄乌战争期间。”

在接受1+1频道主播娜塔莉亚·莫塞丘克(Natalia Moseichuk)电视采访时,泽连斯基表示,他已经与格雷厄姆讨论了这个问题,包括资金问题和修改法律的必要性。“我很快就给了林赛一个非常简单的答案,他对此非常满意。只要我们的立法者愿意这样做。”

泽连斯基称,在和平时期举行选举需要花费50亿格里夫纳(Hryvnia)(约合1.35亿美元)。“我不知道战时需要多少,所以我告诉他,如果美国和欧洲提供国家财政援助的话……”“我不会把购买武器的钱拿来用于选举,这是法律规定的。”

另外,选举观察员必须深入到前线战壕中。泽连斯基说:“我告诉他:你和我应该派观察员到前线,以便为我们和全世界举行合法的选举。”乌克兰还需要帮助数百万海外公民,特别是来自欧盟的公民建立额外的投票区域。

泽连斯基斯基强调,那些与俄罗斯军队战斗人也必须投票。“他们今天正在捍卫民主,不能因为战争而不给他们这个(投票)机会——这是不公平的。我只是因为这个才反对选举。”

目前,根据戒严令,乌克兰无法举行全国性选举,戒严令必须每90天延长一次;目前的戒严令将于11月15日到期。正常情况下,乌克兰新一届国会选举应在今年10月举行,总统大选应在2024年3月举行。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报导,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and Defence Council,NSDC)秘书奥莱克西·达尼洛夫(Oleksii Danilov)表示,在戒严令生效期间,乌克兰不能举行任何全国选举,无论是总统大选还是国会选举。

丹尼洛夫说:“我想强调,欧洲委员会议员大会(Parliamentary Assembly of the Council of Europe,PACE)必须认识到,我们有自己的宪法和法律,我们必须遵守这些宪法和法律……我们将根据我们的法律和宪法自行处理这个,当(戒严法)生效时,就目前而言,无法举行任何选举。”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